关于申报2017年辽宁省科学事业公益研究基金项目的通知

2017年06月07日  点击:[]

辽宁工业大学科技处

 

关于申报2017年辽宁省科学事业公益研究基金项目的通知

 

各学院

    现将辽宁省科技厅“关于申报2017年辽宁省科学事业公益研究基金项目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按照通知精神,认真做好项目申报工作。现就项目组织申报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方向

    申报项目的研究方向、技术指标等主要内容须符合我省“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相关领域规划要求,且为各学院近二年重点开展的科研工作。2017年省科学事业公益研究基金主要支持以下方向的公益研究项目:

    1.支持省属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与企业合作,围绕我省冶金、轻工、医药、电子信息等“八大产业”及农业产业发展,开展的行业性、共性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注重项目社会效益和可推广性。

    2.支持省属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与企业合作,在卫生与人口健康、资源环境、公共安全、计量检测、农业等重要社会公益领域开展的,有助于提升单位科技服务能力、公益科研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的研究项目。

    3.支持省属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与企业合作,在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领域开展的公益研究项目。

    二、申报条件

    1.申报项目须以创新方法(Triz、六西格玛等)作为主要研究工具,以推动创新方法在我省加快推广应用。

    2.申报项目具有重要意义及自主创新性,立项依据充分,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合理可行。项目执行期一般为2年,即自本年度9月1日开始,执行期满当年8月30日止。2017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0日

    3.项目承担单位能够为项目实施提供仪器设备、资金等科研条件,保障项目实施。

    4.项目主持人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以上学位。存在以下三种情况的人员不得申报:承担省级各类科技计划项目处于在研中的;近三年承担的各类省级科技计划项目未通过验收结题的;有学术不端行为的。

     三、申报要求

    1.今年省科学事业公益基金项目拟每项支持财政资金5万元,申报项目的省属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须配套资金不低于5万元,合作企业须同时配套资金不低于5万元。

    2.各学院限推荐申报2项,不受理软科学研究项目。

    3.项目的合作协议格式不限,要明确双方工作任务、经费配置等情况,并加盖双方公章。

    四、受理时间:

申报截止时间:2017年619日;

请各学院在截止时间前报送:(1)2017年辽宁省科学事业公益研究项目申报书》一式两份。(2)《2017年辽宁省科学事业公益研究基金项目推荐汇总表》一式一份。

五、联系人:杨帅   电话:4198687    

附件:1.2017年辽宁省科学事业公益研究基金项目申报书

          2.2017年辽宁省科学事业公益研究基金推荐项目汇总表

 

 

 

 

 

                                              科技处 

                                         2017年6月6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7年度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经济学院刘强老师获第六届锦州市青年科技奖,正在公示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