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硕士培养 | 国际教育 | 学生工作 | 科学研究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会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名人名企就业指导讲座
2017-04-07 14:34     (点击次数:)

4月5日,经济学院在第七教学楼203教室举行“做足功课,直线前行”名人名企就业指导课程。经济学院院长程春梅、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冬梅、14级学生辅导员周党老师和经济学院14届全体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中国银行锦州分行支行行长崔璞受邀担任本次课程的主讲人。

讲座期间,崔璞行长用轻松幽默的话语营造了一个愉悦的氛围。他首先用平实的语言对自己过去三十年的经历进行总结,并结合自身经历提出八点就业要素:诚实守信、脚踏实地、勇于担当、懂得感恩、勤于思考、虚心学习、学会合作和贵在坚持。他用生动的人物和真实的事例分别阐述了这八大要素。他提到,做事要先做人,一个成功人士不仅要内诚于心还要外信于人,稳健地走好人生中的每一步,用宽容大度的心态对待事情,感恩曾经给予过我们帮助的人,重视团队间的合作关系。他希望大家能积极参加学校社团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的组织能力,并向同学们阐述了,掌握一门技能也能让毕业生在工作中脱颖而出。在谈到就业和考研的问题时,他提出要根据自身情况和兴趣爱好做出选择。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在学习和生活中加强创新、挖掘新知,努力达到自己的理想目标。

本次课程的开展,有利于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转变择业观念,科学定位个人发展方向。同时,提醒同学们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掌握求职择业的技巧,提升职场竞争力与主动适应社会的能力。(王真 文/张丽艳 摄影)

关闭窗口

 

辽宁工业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电话:0416-4199578 传真:0416-4199202  邮编:1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