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硕士培养 | 国际教育 | 学生工作 | 科学研究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会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校友考研交流与考研诚信教育大会
2016-12-23 14:39     (点击次数:)

12月21日,经济学院在校礼堂举办了校友考研交流与考研诚信教育大会。经济学院院长程春梅,副院长史宪睿、孟亮,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冬梅参加本次大会。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经济学院14、15、16级全体学生。

大会首先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冬梅进行“拒绝校园网贷,维护平安校园”为主题的经济学院抵制校园不良网贷教育。她提出大学生面临着网贷的诱惑,对奢饰品的购买欲望常常会蒙蔽了自己的双眼,从而忽视了网贷中存在的风险以及高额的利息,出现几十万债务的严重后果。她告诫同学们如果生活中出现网贷或者网上投资的情况,要及时和老师反映,班委们也要承担起监督的责任。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学会合理消费,抵制网贷的诱惑。随后05级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现任渤海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主管科研、研究生和国际教育工作的张征超老师为同学们作考研经验交流。他让同学们静下心来好好想一想自己未来到底要的是什么?是眼前的一份普普通通的工作,还是用几年的辛苦换来的更好的起点。他说,作为一名研究生,意味着比一个本科生会有更多的机会,更高的工资,更多的选择,可以去选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一旦决定考研,就要提前为考研做准备。走上了考研这条路,不放弃就是成功了一半,面对压力和挑战,要调整好心态。张征超老师生动的分享让大家获益匪浅。副院长史宪睿重点强调了考研诚信问题,考试作弊不仅涉及到道德问题,更是违背法律的规定,要承担法律责任。最后,院长程春梅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同学们能诚信做事,诚实做人,成为对家庭、对学校、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此次大会的圆满举行,有利于同学们加强网贷防范意识,了解考研的意义,明确考研的目标。使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早做规划,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大学生活。(王真 文/张依 摄影)

关闭窗口

 

辽宁工业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电话:0416-4199578 传真:0416-4199202  邮编:1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