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硕士培养 | 国际教育 | 学生工作 | 科学研究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会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经济学院开展“三下乡”活动
2016-07-15 14:46     (点击次数:)
经济学院开展“三下乡”活动

7月12日至14日,经济学院围绕2016年暑期“三下乡”活动主题,组织14名大学生志愿者分批次到义县地藏寺乡杨树沟村杨树沟小学进行支教活动。

经济学院团委号召学院青年团员捐书捐物,捐赠物品十余类,有图书、学习用品、体育用品等。志愿者们在支教前精心备课,围绕“中国梦”这一主题准备支教课程,并制作了游戏道具。

这是经济学院第二年到杨树沟小学支教,很多去年参加支教的同学一直和孩子们保持着联系,以书信形式交流感情,汇报学习成绩。今年的活动中有的志愿者是第一次真正地深入到乡村。在支教中,同学们分别为孩子们开展了“中国梦”主题班会、英文小课堂、音乐课、安全教育课等,还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在活动中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同时,还有部分志愿者结合专业知识,进行防金融诈骗与辨别假币知识宣传。

今年参加支教活动的志愿者都是95后的大学生,他们表示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支教活动,意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不仅把知识和快乐带给孩子们,他们自己也在成长。很多志愿者表示,在今年的暑假中,要为家庭所在地的留守儿童或家庭困难学生进行义务课外辅导,要让自己的青春在奉献中闪光。(宗宇)

关闭窗口

 

辽宁工业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电话:0416-4199578 传真:0416-4199202  邮编:1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