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专业

2022年06月10日  点击:[]

会计学专业

(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具有社会责任感,掌握会计基础理论、专业知识与技能,具有较强会计实践能力和较高的会计职业道德水平,以及独立分析和解决会计实务问题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会计人才。

主要课程

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初级财务管理审计学、会计信息系统、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税法。高级财务管理财务分析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为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专业强化信息技术与会计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开设会计信息系统、大数据与智能会计等课程,形成了注册会计和国际会计两个特色鲜明的培养方向,注重学科交叉、校企融合,形成“会计+管理,课堂+实训,应用+创新”的专业特色培养模式。

就业去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企事业单位、行政机关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从事会计、税务、审计及财务管理等工作。近年来主要就业单位有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税务机关、银行、会计师事务所等企事业单位,会计学毕业生考研方向较多,可以考取会计学、企业管理、技术经济与管理等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近年来多名学生考取东北财经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辽宁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安徽大学、内蒙古大学、沈阳工业大学等多所高校。

 

下一条:市场营销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