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专业

2020年07月14日  点击:[]

工程管理专业

(本科四年制)

 工程管理专业创办于1999年,已经有17届毕业生和4届在校生。拥有教授2名,副教授7名;博士3名,硕士5名。近几年招生人数为60多人。本专业受到社会高度认可,录取分数一直较高。教师素质不断提高,形成了系统有效的教学方法,教学科研成果丰硕。学校不断加大资金投入,购入广联达造价、BIM5D项目管理等优秀软件,打造现代高端实验室等教学资源。目前已经招生工程管理硕士,办学水平大幅度提升。  

    本专业依托管理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教学资源办学,以“懂技术、知法规、精管理”为指导,培养适应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所需的具备管理学、经济学、法律和土木工程技术基本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理论、方法和手段、能在国内外工程建设领域从事项目决策和全过程管理的应用型高级管理人才。通过本专业培养和教育,使学生适应当代社会经济发展和建设需要,富有时代特征,具备独立分析和解决有关工程管理方面的实际问题、具有创新精神和综合实践能力。

本专业主修课程包括管理学、经济学、统计学、运筹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工程项目质量管理、工程项目管理、工程估价、工程合同管理、BIM基础、房地产经营管理、工程项目融资、土木工程概论、工程力学、工程结构、工程测量、工程监理等。

本专业就业去向广阔,可在政府建设主管部门、设计建设单位、施工企业、监理单位、房地产企业、工程咨询和评估公司从事工程管理、咨询、施工、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等相关工作,以后可参加注册建造师、注册造价工程师和注册监理工程师等资格考试为职业发展获取更大空间。也可在高校、研究部门从事相关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也可报考工程管理等研究生专业进行深造。    

本专业设三个培养方向,即工程项目前期策划决策管理、工程项目施工组织控制管理、工程项目投资管理。实施3+1分段融合理论实践教学培养模式。围绕“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创新人才的培养目标,构建“土木工程+管理”的特色理论教育,培养复合型人才。突出实践教学特色,构建“以施工技术为中心的工程实践环节+以招标投标为纽带的管理实践环节”,促进应用型创新人才的培养。

学生在全国及辽宁省大学生“挑战杯”赛、数学建模大赛中取得多项各级别奖项,完成多项省级大学生训练课题项目。学生有充足的发展后劲,有很多学生在中国建筑等知名企业从事管理工作, 已经成为企业的核心领导力量,实现100%就业,他们工作在各类工程项目建设岗位上,受到用人单位和社会的好评。

 

 

上一条:工程造价专业 下一条:工商管理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