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统计学专业

2020年07月13日  点击:[]

         

经济统计学专业

(本科四年制)  

经济统计学专业2005年获批建设,2006年开始招生。自2012年始,每届招生规模达60人,现有在校生220余人。

培养目标与专业优势。本专业培养学生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具有创新意识、国际化视野、健全人格及社会责任感,系统掌握经济学、统计学的基础理论、现代经济统计的基本方法,具备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数据分析等职业素养,能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方案设计、数据收集与开发、数据分析、数据管理、市场研究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统计人才。本专业立足辽宁、面向全国招生和就业,是经济统计学专业人才重要培养基地;本专业师资队伍精干,结构合理;办学资源保障能力强。

专业特色与就业方向。坚持“OBE”教学理念,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较强市场调查、数据分析能力的应用型高级统计人才。学生就业方向广泛,有考研、考取公务员及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也有自主创业。用人单位对本专业学生认同度高,反响很好。

专业核心课程与授予学位。本专业核心课程有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计量经济学、多元统计分析、时间序列分析、企业经营统计学、国民经济统计学、市场调查与预测、消费者行为学、抽样技术及应用等。成绩考核合格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上一条:工商管理专业 下一条:金融学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