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2020年07月13日  点击:[]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省级应用型转变示范专业(2017年)]  

(本科四年制)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始办于1987年,已办学30余年,是省内最早设立该专业的本科院校之一,有留学生办学资质;在2017年获批省级应用型转变示范专业,2012年专业综合评价全省排名并列第五(5/35),拥有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3门。

本专业培养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掌握经济学、管理学的基础理论,系统掌握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实务的专业知识和应用技能,具备外语和现代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国际经济和国际贸易领域相关专业技术和业务管理能力,能够从事国际市场开拓、涉外商务合同磋商、国际物流操作、国际结算单据缮制等业务内容的应用型高级经贸人才。专业教师毕业于南开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等院校,包括教授3人、副教授5人、讲师2人,硕士生导师4人;教师在教学、科研方面成果丰硕,获省级教学成果奖3项、近3年发表CSSCI和北核科研论文近20篇、教研论文近20篇,承担教育部、省级的科研和教学项目20余项。本专业具有鲜明的“厚基础、重实践、宽口径”特色,拥有支持国际贸易全流程仿真训练的专业实验室和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培养学生在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中取得国家、省级以上奖项90余项、发表论文50余篇,近五年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有数十人考取硕士研究生。

 

 

   

上一条:金融学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