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专业

2022年06月10日  点击:[]

 

金融学专业  

(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扎实的经济学和管理学基本理论、金融专业理论知识与应用技能,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能够在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信托等金融机构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具体金融业务及相关工作的应用型高级金融人才。  

核心课程  

经济学、金融学、国际金融、公司金融、金融风险管理、金融市场学、金融数据分析与R软件、金融营销学、Python语言、计量经济学、会计学、保险学、商业银行经营管理、证券投资学、基金管理等。  

专业特色  

依托工科学校背景和优势,以厚基础、重交叉、求创新为专业特色,强调交叉学科的思维培养,要求学生不仅具有扎实的经济学、金融学基础,同时具备多学科知识背景、将金融、智能、技术进行深度融合,培养学生运用新兴技术分析和解决金融问题的能力;通过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加强对学生实践和应用能力的培养,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就业去向  

金融学专业就业前景广阔,可在传统金融机构、新兴金融行业企业、大中型企业资本运营部门、股份公司证券部、财务部以及金融监管机构等工作。毕业后可从事客户经理、证券事务代表、财富管理、项目经理、投资分析、风险管理等工作。能够在毕业后5年左右具备在金融机构及企事业单位中成为业务骨干或管理负责人的能力。  

   

   

上一条:工程造价专业 下一条:金融工程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