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统计学专业

2022年06月10日  点击:[]

 

    经济统计学专业    

(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与修养,遵守法律法规,系统掌握经济学、统计学的基础理论、基本方法,具备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数据分析职业素养,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创新思维和可持续发展的应用型高级经济统计人才。  

核心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计量经济学、多元统计分析、时间序列分析、企业经营统计学、国民经济统计学、市场调查与预测、消费者行为学、抽样技术与应用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以OBE理念为指导,以数据能力培养为核心,实行多学科交叉融合,依托大学生市场调查大赛等国家、省创新竞赛平台和校外实践基地,参与实际项目运营,培养学生精通调查方案设计、数据收集、数据处理、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技术,培养效果显著。  

就业去向  

经济统计学专业就业前景广阔,学生毕业后能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相关社会组织从事方案设计、数据收集与开发、数据分析、数据管理、市场研究等工作。近年来毕业生就业单位主要有统计局、调查队、税务局、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建投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中国联通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等。学生能够在毕业后5年左右成为数据收集和数据分析的技术骨干或承担管理工作。  

   

上一条:市场营销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