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2021年06月11日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6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图书馆党史学习空间,开展“回顾百年党史,重走建党之路”主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阚婧老师,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和校创行社团同学们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百年历程为侧重点,通过五个环节进行学习教育。第一环节,同学们通过观看建党百年历程视频短片,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第二环节,同学们展示红船剪纸作品并讲解红船精神。同学们把对红船精神的理解加以升华并融入到剪纸艺术中,使传统文化与红色革命文化紧密结合,更加深刻的领悟红船精神的内涵。第三环节,通过VR实景展示与党史讲解结合,3名讲解员分别带领所有同学走进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遵义会议纪念馆、富县直罗镇战役纪念馆。随着讲解员的讲解,一幅幅历史画面映入眼帘,带来的不仅是视觉上的冲击,更是精神上的碰撞。通过VR的方式实现沉浸式教育,使同学们重温了党的艰辛创业历程,对中国共产党伟大进程有了切实的认识。第四个环节是团训互动——“传递密电码”,在紧张激烈的比拼后,由讲解员讲述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主要情节。第五个环节,由5名同学讲述在万里长征路上感人故事。一个个长征故事,体现中国共产党人对革命理想的坚定和对事业无限忠诚,和同学们爱党之心深深的共鸣。本次党史教育专题活动在大家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

      讲解纪念馆

讲解纪念馆

      剪纸作品展示

剪纸作品展示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党史,更是通过党史故事和丰富的活动形式,促进同学们将党史学习心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阚婧/  王佳、李丰超/图)

上一条:我院开展“四史小课堂”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诵读红色经典,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