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硕士培养 | 国际教育 | 学生工作 | 科学研究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会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信息  >  正文

 

经济学院赴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经管实践教育基地交流考察
2015-12-25 09:15     (点击次数:)

经济学院赴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经管实践教育基地交流考察

1224日,经济学院院长程春梅、党委书记邸彦彪等教师到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经管实践教育基地交流考察。该基地是我校依托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而建立的省级实践教育基地,该项目3年来运行良好,得到双方肯定。此次交流考察旨在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完善基地建设,了解市场需求,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提高办学水平。

在此期间,院长程春梅一行分别与锦州中理外轮理货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恩禹、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王辉等就该实践教育基地基本运行状况、市场人才需求、目前经济学院的专业设置、教学内容安排及毕业生就业等情况进行了洽谈。双方还就如何拓展校企合作新思路、应对大学生就业新形势、青年教师综合实践能力提升途径、专业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制定、实践教学环节设置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最后,双方达成共识,在“实践教育基地”建设框架下,进一步深入合作,学院将继续不定期邀请企业专家进校园作专题讲座,安排教师进行企业实践,着力开展“校企合作、横向科研课题”申报与研究工作,互通有无,共同发展。

通过本次交流洽谈,有效实现了经济学院和企业的对接,必将有助于继续推动校企合作、促进该教育基地的可持续发展,为今后双方多层面、全方位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也为经济学院今后的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师视野拓宽及综合实践能力提升、办学质量提高等方面提供了必要助力。(段立君)

关闭窗口

 

辽宁工业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电话:0416-4199578 传真:0416-4199202  邮编:1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