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届毕业生李远远

2018年06月06日  点击:[]

2017届毕业生李远远

一 个人信息

姓名:李远远

专业:金融学

入学时间:20139

考取学校:辽宁大学

二 考研经历

考研原因及动力:

  步入考研我最大的动力:主要有两方面的动力。一方面来说,就业的压力比较大,家人对我的期望也比较高,自己也希望能够有足够的竞争力,以后在社会上更有优势。

  最主要的动力就是希望能够提升自己。相信大部分人过去从上小到大,不论小学初中高中,都在被动学习,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学习,只不过是按部就班得走,是一套默认的流程。社会上现在大部分人都是本科毕业,甚至我们也听说过好多人中途退学创业,然后成为成功的企业家。

  那为什么还要去考研?是因为想要去再次学习,自己选择主动提升自己。

上学这么多年,要步入社会了,会发现我还有好多东西没有学,还有好多书没有读,自己一直以来依赖的考试技巧之类的不足以应对校园生活之外的内容,你需要一个好环境去学习,你需要给自己一个时间去丰富自己的阅历和见识。 用一位研友的话来说,因为你心中的生活除了日复一日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更因为你相信,人只要还在坚持学习,人的路就还没走到头。

考研过程:

  考研,重要的在于持续性,不能做临时突击,而且要不厌其烦,一遍接一遍得复习,温故而知新。考研的过程很枯燥,所以适当的放松也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必须适可而止,不能本末倒置。然后就是把心态放平和些,不要畏惧和紧张,考试时候发挥出正常水平就好。

三 给学弟学妹们的寄语

  基础知识很重要,平时要多积累,知识越多,机会越多。在适当的时间做适当的事,增强自制力,规划好自己的大学和人生。

 

 

 

 

 

 

 

 

 

 

 

 

 

 

 

 

 

 

 

 

 

 

 

 

 

 

 

 

 

 

 

 

 

 

 

 

 

 

 

 

 

 

 

上一条:2017届毕业生李宗儒 下一条:2017届毕业生李诗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