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专业优秀校友

2018年06月07日  点击:[]

工商管理专业优秀校友

    程春梅,女,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1989年毕业于锦州工学院工业管理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0年获南开大学世界经济专业经济学硕士学位,2011年获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现任辽宁工业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辽宁工业大学学术带头人,辽宁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并任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专家,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评审专家,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高等教育管理分会常务理事,辽宁省管理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辽宁省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常务理事,锦州市社会科学特约研究员等社会兼职。主持的《本科工商管理专业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获辽宁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主持《经济管理专业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人才培养的研究与实践》获辽宁省教学成果三等奖,主讲《经济学》、《管理学》获省级精品课。在《亚太经济》、《国际经贸探索》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有10余篇论文被EIISTPISSHP国际检索,有7篇论文被CSSCI检索,有16篇论文被各种学术期刊、硕博学位论文、各种学术会议引用100余次。主持、参与国家统计局、国家建设部、省科技厅、省社科基金、省教育厅、锦州市等纵、横向课题30余项,主编、主审、副主编出版教材6部。有多项成果获得省、市级奖励,获得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国家级优秀奖1项、省级一、二等奖各1项,获得学校教学奖二等奖1项等。

    张凤新,女,19927月毕业于辽宁工学院并获工学学士学位,20016月获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1992年毕业留校在管理工程系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同时任辽西资产评估事务所董事长。2006年被辽宁省教育厅评为辽宁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005年被院工会评为十佳女职工,校三育人标兵等荣誉称号。研究领域(研究课题):房地产评估,各类资产评估,工程造价。科研成果及所受奖励:主持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辽宁企业无形资产评估问题研究》、辽宁省社科联课题《辽宁省中介组织发展研究》2项纵向课题。主持6项横向课题,科研进款,如:纳税评估管理研究、资产评估管理研究、工程预决算等。参加12项纵向课题,A4项进款,B7项,参加1项校改课题。科研方向稳定明确,对教学起到辅助作用,符合教学科研一体化要求。并撰写著作一部(东北大学出版社),在国家核心期刊经济与管理、经济师、商业时代等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2005年获辽宁省教育厅教学成果二等奖;2004年获校级教学成果三等奖;2003年获教学经验交流三等奖;2004年和2010年指导的毕业论文分别获得优秀毕业论文二等奖。

    董莉,1985年就读锦州工学院工业管理工程专业(现工商管理)专业,任校学生会主席。1989年毕业后经历事业单位、企业、政府等部门,一直从事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相关的管理工作。现任大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软件和信息服务处处长。多次荣获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妇女工作者、“业务能手”、“雷锋式好青年”、大连市公务员二等功等荣誉,入选辽宁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2013年荣获国家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评选的“China sourcing”产业贡献奖。开展推动了软件产业的“大连模式”的创新和发展。组织企业集体参与CMM评估工作,实施推动校企软件人才的“订单式”培训,出台推动产业发展的优惠扶持企业成长的“腾飞计划”,开展大连软件人才实训基地建设,举办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开展“大连,软件精英的舞台”国内外软件人才系列招聘活动,撰写大连软件产业发展白皮书,开展产业信誉成熟度建设等。促使软件产业规模进入全国前十位,获得了“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国家软件出口基地”、“国家软件版权保护示范城市”、“个人信息保护试点城市”等多个称号。

    吴国生,19897月毕业于锦州工学院工业管理工程专业(现工商管理),在校期间担任系学生会主席。1992年获东北财经大学经济专业经济学硕士学位。1995年攻读了博士研究生。2003年任财政部教科文司教育处副处长,2006年任财政部教科文司文化处处长。200910月,任财政部教科文司副司长。2012528日任中央教育部财务司司长。在担任教育部副司长和司长期间,曾先后赴西安美术学院、西北大学、昆明医科大学、长安大学、江南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云南工商学院等多处学校开展视察工作和实地调研,对各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提出要认真研究建立高校成本分担机制,希望学校总结经验,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发展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提出了要筹措好使用好、管理好教育经费,深刻领会和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努力做好筹措、使用和管理教育经费的各项工作。

    贾东方,男,1968年生人,中共党员,原管理(现工商管理)862班学生。1990年毕业于原锦州工学院;1990年至1995年就职于原辽宁省劳动厅;1995年至今就职于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现担任辽宁省发改委财政金融处处长职务。工作期间长期从事财政金融和证券工作;曾参与全省“九五”、“十五”、“十一五”、“十二五”重大规划编制工作;撰写和发表过关于资本市场、企业债券和信用管理等多项课题研究,有多篇研究报告、文章和书记刊登、出版和发行;两次获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多项调查研究工作,对省内企业在装备采购,资金、基金等方面进行了大量指导。

    胡泉华,男,19831月生人,汉族,经管学院工商管理023班毕业生,中共党员,现任辽阳市国家保密局副局长。20067月,被分配到辽阳市太子河区祁家镇工作,任乡镇企业办科员。20071月至20076月,被借调到太子河区委组织部。20089月,经过民主推荐和组织考核后被提拔为区委组织部副科长级组织员,协助副部长分管干部工作。200812月,被调到市委办公室秘书二科,任市委副书记专职秘书。在此期间,通过不断地学习,汲取了大量的工作经验,夯实了工作能力基础。20111月被提拔为辽阳市国家保密局副局长,正科级实职。工作5年来,秉承认真学习,谦虚谨慎的风格,踏实肯干,认真务实。通过多个部门的工作经历,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同时维护集体的团结与和谐,为未来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张春玉,女,19735月出生,汉族,辽宁省瓦房店人。19967月毕业于辽宁工学院经济管理系工业管理工程专业(现工商管理),在校期间任系学生会主席兼分团委副书记;200911月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企业管理专业,获管理学硕士。19968月至19977月,任瓦房店市岗店街道办事处宣传干部兼人事干事;19977月至20022月,任瓦房店市岗店街道办事处团委书记;20022月至20028任瓦房店市岗店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副乡级);200208200307月任共青团瓦房店市委员会副书记(主持工作);20037月至200712月担任共青团瓦房店市委员会书记;200712月任瓦房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张春玉同志在瓦房店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教育、卫生、食品药品安全、民政、民兵和双拥共建、人口和计划生育、文化体育、广播电视等工作。分管市教育局、民政局(民宗局、老龄委)、文广局、卫生局、食品药品监管局、人口计生局。负责与档案局(档案馆、史志办)、人武部、统战部、侨办、台办、文联、残联、精神文明办公室、广播电视台、大连高炮预备役二营、大连驻瓦院校的工作联系。

    陈悦,女,教授,博士后,博士生导师。1997年毕业于辽宁工学院技术经济专业,获管理学学士学位;2000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获管理学硕士学位;2006年大连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专业,获管理学博士学位。2007年至今,为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后。兼任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科学学与学科建设委员会秘书长;大连市创造学会秘书。自2000年在大连理工大学人文学院任教以来,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5项,省部级项目6项,市级项目12项,校级项目5项,中国博士后基金等其他项目5项;出版专著3部,在国内外核心以上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社会服务业的形成与运行机制》一文,获辽宁省社会学会2001-2003年度优秀学术成果二等奖。

    窦震,男,生于19768月,经管951班学生,现任中国建设银行总行个人部问题解决中心总经理。1996年至2002年工作于中国建设银行鞍山分行,任会计,信贷员工作。20032009年工作于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任省分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助理。2010年至今工作于中国建设银行总行,任客户电话销售中国区客户经理,个人业务部问题解决中心总经理。于1996年大学毕业后应聘到中国建设银行工作,到建行后一直扎根基层,承着辽宁工业大学“砺器悟道”的校训,以求真务实的精神,脚踏实地与银行共进步。为了进一步充实自己,于20052008年于大连工业大学攻读了企业管理专业的在职研究生。在工作中,以良好的心态去面对挑战,以脚踏实地的作风来对待工作,因此受到了单位领导的一直好评,并为单位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为人正直谦逊,待人亲切,同事之间相处和睦,工作大胆创新,端正的工作态度养成了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虚怀若谷的工作作风。离开母校多年,他依然忘不了老师的谆谆教诲,同学们的互相帮助,师生之间那和睦相依的情景。他在工作中依然保持着在大学生活中担任学校和班级职务中严谨与务实的态度。

    刘峰,男,1973年出生,经管921班学生,现任北京丰泉信联文化发展中心总经理。1996年至1997年工作于辽宁抚顺人民银行钱币学会泉友斋,任总经理助理。1997年至2000年工作于北京开福泉文化传播公司,任业务经理。2000年至2005年工作于北京丰泉阁商贸中心,任经理。2005年至今,工作于北京信联文化发展中心,任总经理。从毕业至今一直从事文化创意产业,从产品销售,到产品设计研发,到产供销的管理工作,再到公司的整体运营管理。其公司近年主要业绩如下:参与中国文化部门赠送外国友人访华纪念品包装设计制作,参与中国外交部门周年庆典纪念册设计制作,参与中国公安部某局成立10周年纪念品设计制作,参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周年纪念礼品册设计制作,参与长春市政府国资委珍藏册设计制作,参与广西北海市纪念品设计制作,参与辽宁电视台十大杰出人物奖品设计制作,参与建国60周年邮品珍藏册设计制作,参与长春日报社珍藏册设计制作,参与博鳌论坛部分纪念品设计工作。

上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十名优秀校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