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青年教师讲课大赛

2013年10月17日  点击:[]

经济学院讲课大赛 

109,经济学院在7号教学楼204教室举办了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院长程春梅、书记邸彦彪、副院长张晓芬、副院长史宪睿及全院教师参加了大赛。学院举办此次赛事的目的不仅仅是选拔参加我校青年教师讲课大赛的参赛人员,而且还要以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为契机,给教师营造一个展示自我,相互学习的机会,加强经济学院教风建设,提高教学质量。

赛前, 由史宪睿副院长进行竞赛动员,勉励参赛选手,应充分汲取第一阶段工作中各教研指导意见以及建议,结合自身特色和课程特点,摈弃心理压力,尽力发挥,讲出效果,讲出水平,体现经济学院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与精神风貌。

本次讲课大赛的参赛选手由各专业推荐,选手们各自在30分钟的时间内展示出自己的教学基本功和讲课风格。经过角逐评选出各参赛选手名次,同时也选拔出参加学校青年教师讲课大赛的选手。

比赛结束后,程春梅院长还对比赛进行了现场点评。并提出讲课是一门艺术,在明确教学大纲的基础上,教师应该对课程设计,不能只按照教科书章节顺序平铺直叙,要详略得当,重点突出,融会贯通。并要求全院教师注意启发式教学,注意本门课程各部分内容之间、本门课程与其它相关课程之间的衔接关系,不仅要清晰阐述基本理论,更要教会学生知识在实际中的应用,鼓励案例教学,推行在案例中将理论阐述出来的教学模式,实现实践能力的培养。

 

上一条:我院张晓芬老师率学生团队获得第十三届“挑战杯”大赛国家一等奖 下一条:直面压力——经济学院举办模拟招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