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邀请东北大学博士生导师庄新田教授来校做报告

2014年06月06日 马娜 点击:[]

经济学院邀请东北大学博士生导师

庄新田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464日,经济学院邀请了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现代金融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庄新田教授来我校做“如何进行研究——以学术报告撰写为例”专题报告。会议由经济学院院长程春梅教授主持,经济学院邸彦彪书记、张晓芬副院长、史宪睿副院长以及经济学院的全体教师出席报告,另外参加报告的还有硕士生、金融专业本科生等共200余人。

    在报告中,庄教授就研究报告的类型、学术论文的组成部分、撰写学术论文应注意的问题以及基金申报、高水平论文发表等方面作了精彩演讲。庄教授从数学与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关系出发,解答了造成科学研究方法的困惑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得出了想象创造力、规则创造力及应用创造力是研究过程中新思路产生源泉的结论;庄教授还系统地对学术论文的各个组成部分撰写做了详细介绍,对撰写学术论文应注意的问题做了深刻分析。在接下来的互动阶段,师生们踊跃提问,庄教授一一给予了细致的解答。

    通过此次专题报告,我院教师对学科和专业建设的发展规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每位老师都意识到自身教学科研水平的提高与学科和专业的发展建设息息相关,增强了未来工作的信心和积极性,这也将有利于全校学术研究水平和教学水平的提升。

 

上一条:经济学院2014年挑战杯省赛“创青春”创业比赛传捷报 下一条:经济学院创新团队师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