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4年挑战杯省赛“创青春”创业比赛传捷报

2014年06月11日  点击:[]

2014-6-8 经济学院校级大学生创新团队

67挑战杯创青春创业计划省赛落下帷幕,经济学院捷报频传,成绩获得历史性突破,共获得20个省级奖(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4项)。其中,邸彦彪教授指导的李强同学“宙斯盾光控密码锁”团队和孟亮副教授指导的杨伟达“锦州鸿海船务有限公司”团队一举拿下2个特等奖,特等奖数量位列我校各学院之首;李强同学“宙斯盾光控密码锁”团队还将代表我校角逐国赛。

此次由团辽宁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单位共同举办的“创青春·服务业杯”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就业大赛是辽宁省大学生最高等级的科技活动赛事之一,吸引了省内62所院校的3252件团队作品参赛,历经经层层选拔后,各校代表团队在沈阳师范大学举办的决赛中经作品答辩、作品展示评选出特等奖93项、一等奖131项。

此次赛事包括创业计划、创业实践、公益创业三类专项赛,创业实践和公益创业专项赛为首次举办。经济学院一共派出22支团队参加了全部种类的比赛;其中,以工商管理专业2011级李强同学“宙斯盾光控密码锁”团队为代表的创业计划类获得省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由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毕业生杨伟达同学创办的实体公司“锦州鸿海船务有限公司”获得创业实践类省特等奖1项,由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1级郑海曼同学和金融学专业2011级孙鹏同学两个公益创业团队获得省三等奖2项。

通过此次赛事,充分检验并展示了经济学院各个专业学生较高的创新创业综合素质。经济学院以校级大学生创新团队“经济管理学科创新团队”为核心,将创新创业教学理念融入日常的教学工作中,同时选拔优秀学生举行相关的创新创业专项培训,长期坚持推动创新创业能力教育。经济学院在创新创业的系列教育活动,对取得良好比赛成绩起到了积极的支持作用。

上一条:经济学院召开“教育 管理 创新 成才”主题大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邀请东北大学博士生导师庄新田教授来校做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