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唇枪舌战,以辩会友”主题辩论赛圆满完成

2017年04月06日  点击:[]

 45日下午,经济学院学生会在九号教学楼举办“唇枪舌战,以辩会友”主题辩论赛。受邀参加本次比赛的嘉宾有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宗宇老师,汽车学院分团委书记鄢月老师。

    辩论双方分别是来自经济学院和汽车学院的选手,活动在双方气势磅礴的口号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在上半场中双方就“成功路上好朋友更重要还是好对手更重要”进行辩论。经济学院的选手持反方观点,认为成功路上好对手更重要,把来自对手的压力化为动力,促使自己在成功的道路上走的更远。汽车学院的选手则持正方观点,认为成功路上好朋友更重要,有好朋友的相互扶持,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努力,在成功的路上能走的更加顺畅。上一场的精彩还未平息,下一场同样出众的辩论已经来袭。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双方就当今社会男性更需要关怀还是女性更需要关怀进行辩论,经济学院持反方观点,认为男性更需要关怀,不应该总戴着有色眼镜认为女性是弱势群体,需要承担过多社会压力的男性更需要关怀。汽车学院持正方观点,认为无论是从心理还是生理上说男性都比女性有优势,所以说女性更需要关怀。选手们反应迅速,思维敏捷,面对对手抛出的问题,都能巧妙的化解,引的观众连连喝彩。现场的气氛在双方精彩的辩论中紧张而不失活泼。

本次经济学院“唇枪舌战,以辩会友”主题辩论赛在阵阵喝彩中圆满完成,此次辩论赛的举行,对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让同学们对此有了更加透彻的了解。不但锻炼了同学们的能力,同时也促进了经济学院与汽车学院的交流,以辩会友,共同发展。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行模拟招聘大赛 下一条:关于公布2016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考核优秀人员名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