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你好,青春”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

2017年05月26日  点击:[]

 

                          经济学院举办“你好,青春”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  

524下午,经济学院在五号教学楼201教室举办“你好,青春”为题的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冬梅老师,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心理辅导员宗宇老师。学院心理委员及16级部分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沿袭之前心理活动的关注内容,在活动之前开展调查,从友情、爱情、亲情三方面发现同学们的积极正能量和负面情绪,通过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微电影与舞台剧形式进行心理教育与疏导。开场曲《我不愿让你一个人》带动了全场的气氛,伴随着深情悠扬的歌声,“你好,青春”主题活动拉开序幕。第一个环节是播放友情视频“相遇是首歌”,这个视频宣传的主题是,真正的朋友不是穿同款式的衣服,而是在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接下来的舞台剧《因为爱情》,展示的是同学们理想中的爱情模式,有浪漫有争吵,从校服到婚纱,从青涩到成熟,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结合活动之前的调查,今年同学们关注的群体是大学里的单身同学。为此制作了微电影《单身同学的那些事》,引发台下观众阵阵共鸣,吐露了许多单身同学的心声,引导同学们正视校园爱情,不能盲目去恋爱,要对自己的生活负责。活动最后是既搞笑又催泪的亲情小品《洗衣机》,用家电拟人的手法,从生活的侧面展示了母爱的无私和伟大。  

在活动现场,还有互动大屏幕, 参加活动的同学可以直接抒发自己的想法,让心理活动真正走到同学的心里,把同学关注的和关心的真正重视起来,少一些刻板说教,多一些理解和沟通。(宗宇 /李晓雪 摄影)  

   

   

上一条:经济学院在2017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经济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论文指导及就业推进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