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多举措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2018年06月28日  点击:[]

经济学院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主题,学院自4月起,结合不同年级学生面临的困惑和挑战,开展特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工作会,了解学生心理健康情况,深化“深入寝室、关注重点、及时预警”的工作方法;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鼓励全体辅导员学习理论、实践积累,以提升辅导员在思想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的整体水平,尽早发现学生群体中存在的心理隐患,做到尽早发现,尽快解决。

在发挥心理委员工作作用上,学院提高学生骨干朋辈引导能力。学院心理辅导员对各班包括心理联络员、班长、支书以及宿舍长在内的116名心理骨干开展了专题培训1次和工作经验交流座谈1次,已对各班的心理排查工作做好详细记录并建立班级档案。

各年级开展不同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和专题讲座,毕业生年级开展了“距离——毕业季里的恋爱心理分析”活动、2015级开展了“以心之语”释压活动2016级开展了“大脑龙卷风”思维与潜能心理行为训练,2017级开展了“给自己的信心理自助疏导活动。结合学校整体工作安排,分别开展了“新的世界·心的舞台”(2014级)、“塑造阳光心态,应对就业压力”(2015级)、开展了“塑造坚强心灵”大学生抗挫折教育和“我爱我自己”克服自卑心理讲座(2016级),在2017级学生中开展厌学情绪咨询和辅导。学院开展了“砥砺青春志”心理主题活动暨心理剧选拔比赛,作品《大笑江湖》、《考试前夕》和《心底的秘密》分别从友情、亲情和自我调适三方面为同学们心理健康教育予以启迪。

经济学院不断完善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丰富载体增强广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健康快乐的学习生活。(宗宇 /于远航 摄影)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行新党员宣誓仪式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办申报辽宁省社科基金项目专家指导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