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获批辽宁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2023年10月18日  点击:[]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下发了《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3年辽宁省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及部分示范基地检查评估结果的通知》(辽教通〔2023〕381号)。我院申报的“辽宁凯隆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成功获批辽宁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目前,我院累计获批2个辽宁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涵盖了学院所有研究生专业类别。

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是推动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深化研究生产教融合、科教融合转型,进而实现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是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更好地适应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对高层次应用型人才需求的重要依托。多年来,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工作,先后与多个省内外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签署了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协议。今后,学院将以此次示范基地评选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和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校内外联合培养机制,主动融入辽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振兴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充分发挥好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的引领作用,积极与相关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完善以提升职业能力为导向,突出产学融合及实践创新力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体系,不断提升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培养质量。(田琨 文)


上一条:我院举行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院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