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国社科、教育部项目申报经验交流暨2024年申报启动会

2024年01月12日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度国家级、教育部各类社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充分调动我院科研人员申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我院高级别项目申报质量和立项率,1月10日下午,经管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暨经济管理学院2024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启动会”,会议特邀我院2023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的陈超博士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的赵双剑博士做申报经验交流。会议由院长助理田琨主持,学院近5年入职博士、40岁以下青年教师及有意向申报国家级项目的老师参加了会议。

陈超老师结合自身申报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成功经验,从“2023年国社科立项情况”“政策解读”“申报选题”“研究特色”“课题论证”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传授了丰富的项目申报经验,重点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应该注意的要点和技巧。赵双剑老师结合自身申报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规划项目成功经验,从项目选题、申报书及论证活页内容的撰写、填写规范以及注意事项等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进行了细致入微地讲解,同时也介绍了自身的科研经验。报告结束后,在场的老师就项目组成员构成、跨学科申报、活页填写等问题与两位老师进行了讨论与交流。两位老师从不同的角度进行剖析,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实用性高,讲解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诠释到位,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增强了教师申报国社科、教育部项目的信心。

本次报告会是经管学院围绕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开展的一次专题辅导活动。下一步,我院将充分借鉴两位老师的申报经验,鼓励教师结合自身实际、做好科研积累,学院还将为有意申报的老师提供更多的平台和支撑,做实、做细申报工作,最大程度地帮助老师们成功立项国家级等高质量课题。(田琨 /高爽 摄影




下一条:我院举行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