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品牌课程展示

2018年06月06日  点击:[]

辽宁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品牌课程展示

 

《国际贸易实务》是国际经济贸易专业的必修课程,也是该专业的核心课程,在专业培养计划中占有十分重要的位置。该课程坚持英汉双强、理论与实践并重的教学理念,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和竞争能力,主要涉及进出口贸易合同条款、进出口结算、单据缮制处理、往来函电等知识内容。我校自1987年开始为国际经济与贸易(1998年前为工业外贸)专业,至今已有28年的历史。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该课程建设成绩显著,形成了稳定、高效、精干的师资队伍,引入了先进教学方法和手段上课,理顺了与国际贸易运输与保险、国际结算等课程之间的教学内容及逻辑关系。并已于2011年成功申报为校级精品课,2014年被评为辽宁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2009年本专业开始招收外国留学生以来,按照留学生教学计划安排,为留学生单独开设《国际贸易实务(International Trade Practice)》课程,坚持英汉双强、理论与实践并重的教学理念,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和竞争能力。结合留学生教学特点,该课程采取全英语授课方式,教学内容分为三大模块:理论教学、专题讨论和实践教学,采用情景模拟、软件辅助、实际业务流程实操等多种灵活多样的教学模式。同时鼓励学生在小组辩论、课堂提问、课后作业、考试答题中使用英语,并提供多种英文原版教学资料和网站供学生课外自学。至今已开设了4轮,经过学生评教、专家测评等检验,教学效果良好,于2013年被评为“来华留学生英语授课”品牌课程。

 

下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留学生教学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