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工业大学祝爱民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专题学术报告

2018年11月23日  点击:[]

 

11月21日,经济学院邀请沈阳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祝爱民教授在9号楼第一会议室作了题为“从竞争到竞合——企业间关系的演变与发展”的专题学术报告。经济学院院长程春梅、副院长史宪睿、孟亮、王冬梅,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经济学院院长程春梅主持。        

   

报告会上,祝爱民教授围绕“企业竞争行为的演进”、“竞合的内涵”、“竞合的动因”、“竞合过程的动态变化”、“竞合的结果”以及“竞合的管控”等6方面做了系统而深刻的诠释,并结合自己长期从事企业战略管理及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等研究的经历,为在场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既有思想理论引领,又有鲜活实践案例的讲座。祝爱民教授指出,当今是竞争与合作共生共存的时代,更强调与他人相容的合作能力——竞合能力。企业要在全球化的市场竞争中长期立足和发展,必须谋求企业间的竞合关系,实现“双赢”。报告会后,主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史宪睿对学术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并期待祝教授再次莅临。    

   

本次学术报告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站在学术前沿、实现与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对于活跃我院学术研究氛围,提升师生科研能力拓展研究生的科研思维及视野具有积极促进作用。(田琨/)  

   

   

   

   

   

上一条:大连工业大学孙晓程副院长应邀来我院作创新创业教育报告 下一条:经济学院邀请辽宁社会科学院梁启东副院长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