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智新院士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20年09月24日  点击:[]

 

金智新院士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20921日,中国工程院金智新院士应邀访问我校,并在校图书馆报告厅做了题为能源安全与生态黄河——关于生态环境建设与经济发展的战略思考的学术报告。经济管理学院部分师生到场聆听了金院士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管理学院程春梅院长主持。

 

金智新院士是我国采矿工程技术和安全工程管理专家,提出“时空协同优化”工程哲学思想,首创安全结构理论体系与安全结构管理模式,首创“煤矿+工业园区一体化资源绿色开发利用新模式,取得了重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本次学术报告就国家能源战略与背景、能源清洁生产、生态黄河建设等主题,运用详实的数据、具体的案例、系统的分析为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金院士的报告,与会师生对我国能源与水资源逆向分布情况有了系统了解,加深理解了我国清洁能源生产的“加氢减碳”发展主线,并进一步深入领会了生态黄河流域建设的能源战略核心是智能化促进煤水耦合协调发展。最后,金院士针对生态黄河建设的未来提出了建议和思考,为大家进一步学习和研究指明了方向。

 

广大师生非常珍惜向院士学习的机会,参与热情高,本次学术报告会场座无虚席。(/摄影 孟亮)

 

 

上一条:我院获批9项2020年度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课题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7名教师获得锦州市第十七届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