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党员活动--我心向党(诗歌散文类)

2019年07月12日  点击:[]

 

向军魂、党魂、师魂敬礼!

                                                                     ----余旭、华强校长与我                

               

教工第二党支部:程春梅  

    我与余旭并不相识,那是20161113日清晨起来,我爱人对我说中国歼-10女飞行员牺牲,我第一时间打开微信看到许多朋友转发这一消息,才知道这位女飞行员叫余旭,年仅30岁。当时只是替她惋惜,也很敬佩,但后来又得知余旭与我崇拜的领导——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的刘华强校长是老乡,并且看到一些关于余旭与华强校长不解之缘的报导,及在华强校长倡议下众人缅怀余旭的一些诗词。怀着对烈士的崇敬以及对华强校长的崇拜,也深深地沉浸在其中,这些天我脑海中一直浮现出余旭、华强校长。  

    余旭,1986年出生于四川崇州,2009年毕业于锦州原空军第三飞行学院,空军上尉,二级飞行员,中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也是中国第一位歼10战斗机女飞行员。余旭无私忘我,不辞艰险的训练,为了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而壮烈牺牲。  

    刘华强校长的义举令人赞叹。他先后历任珠海市政府副秘书长、珠海航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等,曾为祖国的蓝天事业做出过巨大贡献。余旭的牺牲令他悲痛,他不停地写诗,而且还倡议大家一起写,并在网络上传递,开始我还以为这只是缘于他与余旭是老乡,有交往。其实,他任过航展董事长,比我们更懂得其中的艰辛,更加热爱祖国的航天事业。他爱惜人才,为祖国失去这样一英才而悲痛。但让我感到惭愧的是华强校长对我说的一句话“我们只是希望更多青年向她学习”,他不忘肩负教育的使命,真是好校长、好领导,满满的正能量。

    我现在大学任教,与余旭的父母是同龄人,余旭的父母培养了一个好女儿,而我正肩负着培养人才的重任。回想30年的从师路,23岁大学毕业,38岁当院长,43岁考副校,45岁博士毕业,也曾努力过、拼搏过、挑战过、骄傲过,可现在到了知天命之年,心中也有梦想,也想挑战,但顿感锐气大减,也一度痛苦甚至不能自拔…。直到余旭的出现,她的自信、自强、挑战自我强烈地震撼了我;华强校长语重心长的话,唤起了我的使命感。我要传递正能量,余旭永远是我教科书的一页,我们要向余旭学习,锦州培养出了一个余旭,我们还要培养出第二个、第三个…余旭。

    余旭,为国捐躯,成就祖国蓝天事业,铸就军魂!

    华强校长,党的好干部、好领导,爱心传递,率众人撑起教育的蓝天,铸就党魂、师魂!

    此时此刻,我纵有千言万语也难以表达我的崇敬之情,潸然泪下,肃立仰望,向军魂、党魂、师魂敬礼!  

                  

   

 

                                                                          ------献给中国共产党98周年华诞  

经济学院书记:王恩喜  

一个幽灵,一个共产主义的幽灵,从西方漂游东方;“十月革命”一声炮响,将马克思主义思想传入中国。嘉兴红船,孕育了中国共产党,历尽曲折与坎坷,您饱尝磨难与艰辛。  

忆往昔:我们唱着“义勇军进行曲”, 伴着国际歌的旋律, 赶走了日本帝国主义, 推翻了蒋家王朝,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人民当家做了主人,完成了社会主义改造,进行了社会主义建设。  

看今朝:  我们唱着“东方红”,享受40年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过上幸福生活,豪情满怀走进新时代,自力更生,改革开放,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继续拼搏着、努力着。  

中国共产党,您以“少年强则国强”的远见卓识,培养一代代中华儿女;您以“再穷不能穷教育”雄韬伟略,培育无数中华英才;您以钢铁般的意志,创立了千秋伟业;您以大国情怀,铺设“一带一路”,实现国际互利共赢。  

中国共产党,您是国家富强的希望,您是民族振兴的依靠,您是人民幸福的保障,中国人民在您鲜红的旗帜下,昂首阔步、勇往直前;华夏儿女在您驾驭的航船上,披波斩浪、扬帆远航。  

我心向党,党是天空,我就是天空中的一朵白云;党是大海,我就是大海里的一朵浪花;党是大树,我就是大树上的一片叶子。  

我心向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拥护”。工作中做到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勤勉工作,用自己的努力为天空增色彩、为大海注活力、为大树添生机。   

                                                

     

     

     

   

教工第二支部:杨士富  

出生在上世纪的六零年代,  

成长在鲜艳的红色党旗下,  

我们铭记红色的中国历史,  

更要牢记红色的先锋重担。  

        不忘初心跟党走,教书育人谱新篇。  

                                                  阔步前进奔未来,为党为国争光彩。    

上一条:经济学院9月党日活动 下一条:7月党员活动--我心向党(照片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