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专业

2020年07月14日  点击:[]

工程造价专业

(本科四年制)

工程造价专业创办于2013年,每届招生规模为60人,截止2020年6月30日,共有在校学生234人。专业配备专任教师9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2人,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人,讲师3人;博士2人,硕士5人。

该专业培养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土木工程技术、工程造价等基础理论、专业知识与技能,具备外语和现代造价软件应用能力、建筑工程与安装工程预(结)算编制、招投标报价、施工组织设计等能力,在建设工程领域从事建筑及其相关项目行政管理、工程项目投资、工程造价、咨询评估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造价管理人才。

学生毕业5年左右可达到如下要求:(1)获得工程师基本素质并具有创新精神;针对工程建设领域的大中型工程造价问题,开展工程应用研究和工程造价管理等工作;(2)能够独立完成工程项目造价,具有良好的协调沟通能力,经过锻炼在企事业单位中成为技术骨干或管理负责人;(3)具有终身学习意识和能力,能够通过继续教育或自我学习不断更新知识,提高业务能力,适应工程造价专业新理论和新技术的发展;(4)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与开阔的国际视野;(5)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与社会责任感,能主动为社会服务。

工程造价专业依托我校经、管、工学科优势,在做到经、管、法、工知识相互渗透的同时,重点培养学生进行工程造价与评估、工程咨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自2017年以来,专业学生就业率稳居学校前列,大部分毕业生进入中铁集团、中建集团、中核集团等知名企业,为社会输送大量工程造价管理专业人才,毕业学生得到用人单位认可,获得良好的社会声誉。

上一条:市场营销专业 下一条:工程管理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