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专业

2020年07月13日  点击:[]

 

         

金融学专业

  (本科四年制)  

金融学专业创办以来,已拥有一支有一定学术建树和教学特色的师资队伍。十多年来承担了多项省市级科研项目,为政府决策部门和金融等管理部门提供了大量有参考价值的咨询意见。该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博士3人,教师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和知识结构都较为合理平衡。

该专业培养目标定位于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强烈社会责任感、良好的心理素质与合作精神,掌握扎实的经济学和管理学基本理论、金融专业理论知识与应用技能,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能够在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信托等金融机构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具体金融业务及相关工作的应用型高级金融人才。

该专业特色为通过实践培养学生的金融思维和能力,注重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学生100%参加了创新创业活动,获得多项国家、省级竞赛奖励。

该专业人才培养质量高、就业率高,社会认可度高,毕业学生就业率平均为92.4%,培养了众多优秀毕业生,有的考取名牌大学研究生,有的成为金融机构管理者等等,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上一条:经济统计学专业 下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