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工程专业

2023年05月23日  点击:[]

 

金融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金融学基本理论及金融工程基本原理与技术,具备扎实的数学、统计和现代信息技术方面的知识,能够运用金融工程原理创造性地解决实际金融问题,具有较强的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金融工程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在银行、证券、保险、期货等金融机构及相关中介机构、以及政府机关、金融监管机构、科研机构,从事金融风险管理、金融产品定价及开发、金融分析和策划、公司理财、投融资实务及管理等相关工作。

核心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学、会计学、统计学、数理金融、投资学、金融工程学、公司金融、金融计量学、证券投资学、金融风险管理、金融市场学、固定收益证券、金融衍生工具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依托学校金融学、经济学、计算机、数学和工程学科优势,注重学科交叉,将数学工具、工程思维和编程方法引入金融领域,建立扎实的金融理论、坚实的数学基础能力和熟练的程序设计能力“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与此同时本专业也和国内多所高校合作跨校修读交流学习,培养熟练掌握金融工程技术和量化投资策略,精通金融工程相关技能,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化视野、较强市场意识、创新精神的复合型金融工程专门人才。
就业去向:

金融工程专业就业前景广阔,可在银行、证券、保险、期货、基金、信托、租赁及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期货经纪公司、资产评估机构、投资咨询公司或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各类企事业单位的风险管理部门、理财部门、投资战略策划部门以及政府机关、金融监管机构、科研机构,从事金融业务操作及管理、金融风险管理、金融产品定价及开发、金融分析和策划、公司理财、投融资实务及管理、金融信息化、程序开发和风险管理等相关工作;也可以进一步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可从事研究分析师、风险量化分析师、定价分析师、投资战略分析师、固定收益分析师、估值和风险控制指导、市场分析顾问、金融风险管理分析师等工作。

 

上一条:会计学专业 下一条:工商专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