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第六届模拟招聘比赛

2018年04月12日  点击:[]

经济学院举办第六届模拟招聘比赛

经济学院为了提升2016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让更多的同学合理规划学涯与职涯,于411日下午在第七教学楼203教室举办了第六届学院模拟招聘比赛暨职业生涯规划初赛。本次比赛特别邀请了本课的任课教师和中公教育人力资源师黄老师作为评委。       

 

本次比赛通过同学们撰写的职业生涯规划书进行评分,选出其中16名同学参加比赛,每名选手进行3分钟的个人展示、5分钟的职业生涯规划介绍,并回答模拟面试问题。选手精心准备,从PPT制作到个人陈述都可圈可点,16名同学的职业规划主要集中在考研规划、银行岗位、会计岗位、人资岗位,极具专业代表性。之后由评委对每名选手进行点评,台下很多同学边听边记,很多评委提到的问题也都是大家需要改进的地方,互动环节同学们也踊跃提问。最后由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这次比赛和以往的不同之处是,更注重低年级同学的学涯规划和学生整体职业规划意识的培养,不仅是对就业指导课堂教学的检验,也是一次翻转课堂的尝试,把比赛与教学结合,让同学们更多了解岗位需求与自身差距,清楚自身优势的同时更要不断提升自我,把职业生涯规划贯穿到大学生活的始终。(宗宇 /于远航摄影)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办“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主题团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AAA协会举办挑战杯参赛经验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