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考研表彰暨经验交流活动

2018年05月21日  点击:[]

经济学院举办考研表彰暨经验交流活动

519日,经济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以“花开半夏,研路有你”为主题的考研表彰暨经验交流活动,经济学院院长程春梅、党委书记王恩喜、副院长史宪睿、孟亮、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冬梅,以及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活动吸引了全院有志考研的300余名同学参加。

 

首先由副院长王冬梅宣读考研录取名单,今年共有34名同学通过了硕士研究生考试,考研录取率大幅提高到11.33%,创建院以来的历史新高。院长程春梅、副院长史宪睿为梁岩等18名考取我校本校研究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书记王恩喜、副院长孟亮为沈承放等16名考取外校研究生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随后对王玉洁等4名学生进行了访谈,他们针对大家普遍面临的问题用切身的体会进行解答,薛名辰同学说学数学最关键是掌握基本概念,掌握概念后努力做题才能真正提高数学成绩,每天完成计划才能从量变引起质变,提升考研实力。考研代表梁岩同学讲述了考研经验并陈述了考研对于工作的重要性,他的一席话令大家受益良多。副院长史宪睿根据当前的考研形势进行分析讲解,从国家、学校、个人3个方面讲解考研的选择与优势,她的讲解让大家感受到考研的重要性与紧迫感。最后,由院长程春梅为大家做总结讲话,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也是一种幸福”来激励在场同学,考研是磨练人意志和耐心的过程,是一场持久战。她希望大家要了解自己的实力,不断开发自身潜力,来打赢考研这场持久战,实现自我的超越,积小胜为大胜,以时间换空间。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明确考研相关知识的平台,让大家了解到更多的考研经验,为今后学习找准了方向。(宗宇 /何启明摄影) 

 

 

 

 

上一条:经济学院学习社举办学习宣讲活动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办“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主题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