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习社举办学习宣讲活动

2018年07月05日  点击:[]

 

7月3日下午,经济学院在第七教学楼105教室举办以“新时代·新作风”为主题的学习社学习宣讲活动,这是经济学院分团委围绕学院基层团支部建设与改革、落实“青年大学习”行动要求,成立了经济青年学习社,以贴近青年的形式进行团的知识学习和党的理论知识宣讲活动。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宗宇老师、分团委学生干部、各年级基层团支部委员共92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经济学院“经济青年·学习社”自2018年6月成立以来,进行了为期近一个月的分组学习工作,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进行团的知识学习,本次宣讲活动是全体学习社宣讲成员的集中分享与学习的大会。本次学习活动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由分团委组织部部长2016级韩坤宏等3名同学进行团的知识学习分享,包括共青团的历史、团徽和团旗的意义等团的基本知识;第二部分是由学院分团委副书记2015级闫昕同学进行党的十九大理论宣讲,主要讲解“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在团员和青年志愿者活动中的实践应用,以及她个人作为省优秀大学生理论宣讲员进行党的理论知识宣讲的成长感受;第三部分是由2017级李金鑫同学进行“青年人该以什么样的初心迎接新时代”为主题的演讲,在演讲中他为大家分享了辽宁籍航天英雄杨利伟的励志事迹,所有的成功都是需要同学们去努力,是一点一滴的努力积累起来未来的成绩,既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也要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第四部分是大家集体讨论并通过了学习社宣讲员行为规范,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宗宇老师对已经开展的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围绕“一学一做”提升基层团支部的活力,每一名宣讲员要珍惜学习和分享的机会,严于律己,并树立信心,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和宣讲水平。  

“经济青年·学习社”今后将成为学院开展党和团的理论知识学习、宣传、实践的一支有力抓手,本次活动为学习社今后的工作开展和学习活动积累了经验。(宗宇 文/何启明 摄影)  

   

上一条:经济学院学习社到辽沈战役纪念馆实践学习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办考研表彰暨经验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