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入党初心,信仰伴我远行--我院开展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19年07月16日  点击:[]

为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强化毕业生党员意识,引导和鼓励广大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社会,走向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高度重视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主题教育工作,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2019年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毕业生党员的信仰与初心,激发毕业生党员做新时代奋斗者的行动自觉,永葆毕业生党员的先进性。

支部于530日起,安排毕业生党员在学院党团活动室开展“党员帮扶面对面”主题活动。党支部本次活动服务对象为学院全体在校生,主要通过面对面咨询、交流的方式为广大学生解疑答惑、排忧解难。开展“党员帮扶面对面”活动,旨在让广大毕业生党员“站好最后一班岗”。近一个月来,共有50余名在校生前来咨询,党员解答问题二百余条,有效提升了在校生的思想水平、学习能力,对帮助在校生更好做好职业规划起到了积极作用,活动在学院引起强烈反响。

610日,支部召开了毕业生党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刘永平老师向全体毕业生党员细致地讲解了毕业生组织关系转接的原则及办理方法。他同时特别强调,广大毕业生党员要继续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勇担时代使命,严守政治底线,积极投入到社会发展和国家建设中来,为社会和国家多做贡献。

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是支部党员践行志愿精神的有力举措。2019614日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在此前夕,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继续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在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同学们组织广大市民参与无偿献血,帮助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组织大家填表、核实信息,进行血液筛查。同时,向过往的市民传播献血知识。在世界献血日参与到无偿献血服务中去,践行了党员同志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622日,毕业生党员在支部书记刘老师带领下来到锦州老兵义务电影放映展览馆参观。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驻足参观馆内陈列的展品、音像、图片和文字资料,认真聆听馆员讲述的老兵放映队的放映历程,外出义务放映等,了解老兵可歌可泣的故事。通过参观学习,毕业生党员们被老兵的光荣事迹深深震撼,党员们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会学习老兵精神,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有效促进了毕业生党员党性的增强,为大家今后走向社会更好地发挥党员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更承载了学院对广大毕业生的殷切祝福与期望。广大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自己的政治生日和入党誓词,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投入到社会发展和国家建设中来,无论以后在什么岗位,从事什么职业,都要尽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不负共产党员的称号。(刘永平 文/张晔、于冰欣等图)

B8DCE7576795CB3E9018972DD0F_A4229439_160FE

0E19C3E0FDF6DF66C566C902CE0_FFD68FE8_1B009

B47E4D86A0D4E55C638E10E8302_8A37F688_1CAEB

9E3B56C38473180431CE2542A09_C29A98A3_1931A

上一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助力乡村精准脱贫”捐书活动 下一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5月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