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级研究生(含留学生)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的通知

2019年10月18日  点击:[]

 

2017级硕士研究生及指导教师:

2017级研究生(留学研究生的硕士学位论文工作已进入中期阶段。为考察研究生课题进展情况,及时发现课题研究、论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促研究进度,严把硕士学位论文质量关,根据《辽宁工业大学关于硕士学位论文工作中期检查的有关规定》(见附件1),学院安排本单位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将20191020日上午8:30分在9B-509学院会议室进行

一、检查内容

1、检查学生课程学分完成情况,督促完成规定的学分。

2、依据研究生开题报告内容,主要侧重于研究进度、内容、存在问题等方面的检查,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相应要求及处理意见。(应高度重视留学研究生的论文研究内容、进展情况等。

二、具体安排及要求

1、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由学院组织,以硕士点为单位设立论文工作中期检查小组,小组由本专业3-5名研究生导师或副教授以上职务人员组成,此外,设组长1 人,研究生指导教师原则上必须参加。

2、学位论文中期检查以报告会的形式进行,要求研究生制作PPT,报告时间一般为10分钟,答辩15分钟,研究生及其导师对开题报告以来的论文工作进行阶段总结,学术型研究生填写《辽宁工业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工作中期检查表(学术型)-2019》(见附件5)、专业学位研究生填写《辽宁工业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工作中期检查表(专业学位)-2019》((见附件6));在职工程硕士填写《辽宁工业大学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工作中期检查表》(见附件7);留学研究生填写《留学生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表》(见附件9。(注:研究生学院已对研究生(含全日制、非全日制)的中期检查表模板按照“学术型”和“专业学位”进行了重新修订和规范,并自2017级研究生(含全日制、非全日制)开始使用(见附件56),原中期检查表模板废止停用;在职工程硕士中题检查表模板未修改,仍执行原模板(见附件7附件567均可从研究生学院网站下载。

3、中期答辩时,研究生须准备好《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书》和《硕士学位论文工作中期检查表》,中期检查小组应依据研究生的开题报告和中期检查表,结合研究生中期汇报情况,对研究生学位论文的研究进度、内容、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严格检查和把关,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相应要求及处理意见。

4保证论文完成进度,确保各类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以备辽宁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

5、学院认真总结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情况,总结应包括检查的总体情况、中期检查小组情况、应受查人数、实受查人数、工作正常者、工作需加速者、有可能延期者等,对特殊情况应有一定的说明,对不按期参加中期检查和中期检查不合格的研究生应在总结中列出名单。

三、中期检查评价与处理方法

中期检查结论分合格、不合格两档。研究生应根据中期检查意见,对论文工作及时进行修改、补充和完善,以便提高学位论文质量。凡中期检查不合格者,研究生和导师要提交整改措施,本学院和研究生学院将重点跟踪检查,如不能按期完成论文工作,将给予延期答辩处理。

四、上报材料及时间

1学术型研究生(全日制、非全日制)

1)《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汇总表-学术型-2019》电子版与纸质版(附件2

2)《辽宁工业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工作中期检查表(学术型)-2019》纸质版(附件5

2专业学位研究生(全日制、非全日制)

1)《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汇总表-专业学位-2019》电子版与纸质版(附件3

2)《辽宁工业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工作中期检查表(专业学位)-2019》纸质版(附件6

3留学研究生

1)《留学生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汇总表》的电子版与纸质版(附件8

2)《留学生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表》纸质版(附件9

4、培养单位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总结报告纸质版,相关培养单位应单独给出留学研究生的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总结报告。

5上报材料的纸质版(中期检查表、汇总表)应为原件并加盖培养单位公章。学术型研究生、专业学位研究生、工程硕士研究生的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汇总表模板已更新,请各学院汇总时使用此次所发2019版(见附件234),往年模板废止停用。各类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表纸质版(盖学院公章)一般为一式二份,一份由培养单位保存,另一份报送研究生学院。硕士学位论文工作中期检查表要求以A4纸双面打印,中期检查表可从研究生学院网站学位栏下载(在职2014级、2015级工程硕士中期检查表从网站工程硕士栏中下载),留学研究生中期检查表见附件9

 

经济学院

2019910

上一条:经济学院承办首届辽宁省大学生财税智能应用创新创业大赛校内赛并在省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辽宁省科协关于开展2019年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推荐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