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苏敬勤教授应邀来经济学院作专题学术报告

2019年12月10日  点击:[]

2019127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苏敬勤教授应经济学院邀请,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作了题为“如何用案例方法进行案例研究”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学院院长程春梅教授主持。科研处张启俭处长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及硕士研究生到场聆听学习。

苏敬勤教授在讲座中结合自己案例学习和研究的经验,重点阐述了案例研究的价值性、案例研究数据来源与研究方法的科学性、研究结论的贡献性与普适性等内容。苏教授深入浅出地从“情境”角度讲解了开发管理案例的思路和方法,详细解释了管理案例的三个特征“科学性、典型性和先进性”。最后,苏教授结合案例实例和切身体会,简要介绍了案例写作结构、布局与设计,就教学案例的格式内容和标准、案例研究论文的基本框架和要点等做了系统而深刻的诠释,主张从研究的角度,深挖对理论的理解,从而设计案例。苏教授讲解结束后,在场的多位教师就案例教学、案例写作等方面的问题与苏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苏敬勤教授渊博的学识和国际化的视野、互动的理念和机敏的思维、生动的语言和中肯的建议,都让人印象深刻,发人深思,给人启迪,使与会师生受益匪浅。通过此次高水平的讲座,教师们进一步明确了管理案例在专业学位教育中的定位和作用,对提升我院教师的管理案例教学能力与开发水平以及学院的学科建设具有极大的帮助。

苏敬勤,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及四个一批”工程入选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省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富布赖特基金研究学者。教育部首届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第四、第五届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兼案例工作组召集人,中国高水平商学院认证(CAMEA)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会议评审专家。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常务理事兼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理事长,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任。“中国管理50人”及“创新创业30(IESF30)”成员。(田琨 文/于洋 摄影)

e932f8f9d4e7ce0a1babebee399bd94

 

上一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强国APP知识竞赛 下一条:共览红色历程网上展馆,激发学习强国学习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