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古塔区人民法院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2021年03月30日  点击:[]

330日下午,古塔区人民法院、辽宁工业大学保卫处、经济管理学院在5号楼201联合开展了“普法进校园,法治护成长”为主题的普法讲座,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锦州市古塔区人民法院的副院长张淑娟、古塔区人民法院的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迟辉、环境资源审判庭庭长姜伟、环境资源审判庭法官金凤、家事团队法官刘涛,辽宁工业大学保卫处处长尚大有、副处长付春晓、治安科科长孟祥勇,传媒艺术学院教师、辽宁华丰律师事务所律师张俊,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唐玉庆、副书记兼副院长宗宇、分团委书记郝丽丽,20192020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IMG_2909

本次活动以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开始,以音乐回望党史,用歌声铭记初心;接下来,古塔区人民法院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环境资源审判庭法官金凤为同学们做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法律知识讲座。讲座以“校园贷”新闻作为切入点,首先“校园贷”概念做了解释,详细梳理了“校园贷”的发展、演变过程、种类、特点及运作方式,分析了当代大学生容易受“校园贷”吸引的原因,同时通过引用真实案例,分析了“校园贷”中存在的诸多陷阱和套路,使在座学生提高了对“校园贷”危害的认识,引导同学们理性消费,远离非法“校园贷”。金法官的讲解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互动环节中,学生就本身遇到的法律问题向金法官咨询解惑,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知法守法,增强防范意识。

    IMG_2871

讲座

    IMG_2896

互动环节

 

   本次活动为学生普及了相关的法律和金融知识,为提升大学生的法律素养、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郝丽丽 /李思婵 摄影)

上一条:我院2017级学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顺利结束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工作室投入使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