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材料学院、化工学院、经管学院联合举办学生干部培训班

2021年04月12日  点击:[]

汽车学院、材料学院、化工学院、经管学院联合举办学生干部培训班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体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树立远大的理想,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410日上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联合举行了2020-2021学年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莅临本次开班仪式的领导和老师有: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钦华、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冬梅、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鄢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曹智、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宗宇以及四个学院的分团委书记。四个学院团学干部共423人参加培训。

本次开班仪式在奏唱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序幕,首先,汽车学院分团委书记温英杰老师介绍培训班课程安排、提出培训期间纪律要求,希望团学干部们充分利用培训班这个学习平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收获满满。之后,学员代表佟子玉分享了作为学生干部的心得和体会,他表示培训班的学习,是学生干部提高实践能力、升华自身人格的最好机会。他相信通过本次学生干部培训班的学习,学生干部们将更加坚定“服务学院、服务同学”的信念,学习到正确处理好工作、学习及生活三者之间关系的科学方法,进一步提高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从而培养一种能够吃苦、奉献,勇于开拓进取的新时代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品质。

奏唱共青团团歌

 

学员代表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钦华老师以“初心梦想,使命担当,做工大学生品格代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青春”为主题开始本次培训班的第一讲。张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期望”讲起,结合自己的学生干部经历,提出作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要提高自身的思想境界,以服务师生为中心,坚定理想信念,在奋斗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同时,他为学生干部绘制了新时代青春奋斗长征路的蓝图,第一部分作为学生干部,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学生干部初心;第二部分要有理想、有爱心、有责任心,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第三部分要以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标准来要求自己,在角色定位中充分认识自我,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加强团队沟通交流,做好老师和同学们的纽带,时刻发挥模范先锋作用。最后,他对学生干部们提出期望:作为一名工大学生干部,要坚守初心和梦想,牢记使命和担当,为工大学生做好品格代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自己的青春。

相信通过学生干部培训班的学习,学生干部们能够秉承“砺器悟道”的校训,努力成长为一名“有理想、善学习、讲道德、要自立、勇奋斗”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用青春激荡时代,用才智成就理想,为学校建设成为“省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大会 下一条:我院四名教师获批2021年度锦州市社科联重点资助课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