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线上教学督导工作会

2022年04月07日  点击:[]

46日下午,学院召开了本科线上教学督导工作视频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等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史宪睿院长主持。

首先各位督导组成员对前期线上教学督导情况进行了总结交流。截止到46日,督导组成员共听取41名教师的46门课程,占本学期任课教师总人数的62%,覆盖课程达到52%督导组成员普遍认为,从本学期开始实施线上教学以来,整体教学平稳有序,总体状况良好。教师课前充分准备,提前进入课堂,按时上下课,授课过程认真负责;PPT制作质量较好,画面清晰;学生出勤情况较好。同时也发现了个别课堂师生互动有效性、网络卡顿导致学生进出课堂频繁等问题。

主管教学工作的陈英梅副院长反馈了校督导组对经济管理学院教学督导情况,并提出相关指导建议:提醒学生特别是经常由于网络卡顿不能按时进入课堂的学生,及早进入授课平台;使用互动性强的授课平台,加强课堂的互动性;课下适当增加与学生交流,了解学生掌握情况及学习效果,以改进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加强网络课程资源建设等。

主管学生工作的宗宇副院长及辅导员深入学生线上课堂,检查学生到课率。掌握学生的听课状态,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充线上学习流量。

史宪睿院长充分肯定了学院督导组在学院二级教学质量监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由教学院长组织对前期督导结果进行总结,对发现的问题形成解决方案,并反馈给学院教师,从而形成二级监控体系闭环,实现线上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 (陈英梅  文)

上一条:我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主题班会 下一条:学院领导班子专题研究落实学校《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