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写作经验交流会

2022年05月12日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位论文质量,发挥优秀论文的激励和带动作用,511日,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写作经验交流会。院长史宪睿,副院长孟亮、刘宇和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一、二年级同学等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交流会由副院长刘宇主持。

会上,2022届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马钊明、杨斯琪、张馨予三名同学,先从重要时间节点把握、论文结构设计等不同角度分享了论文撰写经验,然后与一、二年级同学进行问答交流。一、二年级同学们提问踊跃,三名同学回答精采纷呈,全面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从选题到毕业答辩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现场互动热烈、交流深入,一、二年级同学们都感到受益匪浅,进一步加深了对硕士学位论文研究与写作的重要性的认识,更加明确了学习目标和前进方向。

最后,史宪睿院长与参会研究生同学交流了几点体会,一是要提高对硕士论文研究和写作工作的重视程度,二是建议学生要进行沉浸式研究学习,三是鼓励学生积极开展研讨交流,四是要保持与导师的良好关系并及时与导师沟通。

本次交流会为我院研究生论文写作工作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深入交流的平台,下一步学院将提供更多机会,不断加大交流力度,形成长效机制,争取为同学们的学习之路提供更多帮助,为学院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工作打下基础。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启航新征程,研续青春梦”考研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