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交流会

2022年07月22日  点击:[]

 

为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和竞赛水平,夯实教学基本功,让更多的青年教师在各类教学竞赛中脱颖而出,7月20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通过线上形式举办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交流会”。学院45岁以下30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陈英梅主持。

学院特邀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袁媛老师来院进行培训交流。首先,袁媛老师针对教学节段的选择、说课、教学设计、教学效果、包装艺术五个方面为各位老师分享了第一届省教育厅比赛的参赛心得和经验。袁媛老师指出,教学节段的选择要注重趣味性、实用性、创新性和思政元素,需要花时间充分准备;说课要把握好课标、教材、学情、教学方法、创新特色、教学效果评价与比较;教学设计要从创新性和针对性两方面着手,包括题目、教学目的、思想、教学分析、教学方法和策略、教学安排等内容;教学效果是竞赛的核心;包装艺术包括语言、仪态、着装和PPT等方面。

随后,在交流和讨论环节,刘宏山、于洪娜、张影等青年教师与袁媛老师针对课程思政、课件的制作与设计、选题、时间掌控、比赛标准趋势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讨论气氛活跃。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交流受益匪浅,对今后的教学参赛有很大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最后,陈院长作总结讲话。她指出,要把学到的经验和交流的收获用到参赛训练中,用到平时的课堂教学中,用到课程的教学改革中,不断地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

通过本次培训交流会,对于增强我院青年教师的参赛热情和信心,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加强课程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都具有积极作用。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开展青年教师讲课练兵活动 下一条: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喜迎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