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开展青年教师讲课练兵活动

2022年08月14日  点击:[]


为进一步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竞赛水平,8月11日和13日,经济管理学院分两批次在7-105开展了青年教师讲课练兵活动。学院特邀请全国青教赛二等奖、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袁媛老师来院进行点评指导。作为点评专家的省名师史宪睿院长和胡国杰老师、陈英梅副院长、孟亮副院长、专业教研室主任和学院45周岁以下22位讲课练兵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保证全体青年教师讲课练兵活动全面深入开展,在此次活动前,学院特请专家老师预先将青年教师提交的教学设计进行了审阅并提出相应的建议及修改意见。各位青年教师充分吸取专家老师的建议及意见将教学设计修改完善,经过一个假期的精心准备,本次讲课练兵活动效果显著。

两天活动中,青年教师们分别在20分钟的时间内展示自己的教学基本功和讲课风格。每位教师授课后,现场专家老师与他们都逐一进行了中肯的点评和交流。现场专家对他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各位青年教师能够准确把握课程重点难点,思路清晰,教态自然,板书工整,教学环节完整,教学设计比较合理,将教师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充分展示了出来。同时,现场专家老师也指出,应突出与学生间的互动交流、完善教学设计、注重教学效果、创新教学过程等。通过讨论交流,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受鼓舞,下一步将结合专家老师给出的意见及建议进行相应修改,丰富教学理论知识,完善教学内容,提升教学质量,将交流所得用于各类教学竞赛以及日后的现实教学生活中。

通过本次练兵活动,对于增强我院青年教师的参赛信心,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竞赛水平,促进教师间交流,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都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学院欢送赴韩攻读博士学位教师 下一条:我院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