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学院第三届教师教学大赛

2022年09月12日  点击:[]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推进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改革创新,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推动教师队伍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经济管理学院于911日在9B-706举办“经济管理学院第三届教师教学大赛暨辽宁工业大学第三届教师教学大赛初赛”。学院特别邀请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吴红梅老师、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师陈晔老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王巍老师担任评委。学院17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大赛由副院长陈英梅主持。

 

经济管理学院第三届教师教学大赛采取教师现场授课方式进行比赛,总计时长20分钟,包括说课3分钟,赛前采取线上抽签形式,决定比赛顺序。各位教师赛前准备充分,赛中在各自的20分钟时间内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风格,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评委根据评审标准现场进行了打分,最终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2名,一等奖获奖教师于洪娜、罗辑、张影、刘宏山和关靖倩,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第三届教师教学大赛。

 

 

 

随后,评委老师与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充分肯定教学设计科学、教学环节完整等优点的同时,也对PPT的制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期望,青年教师们受益匪浅,深受鼓舞,大大增强了参赛和教学工作的热情和信心。

 

最后,学院院长史宪睿对本次大赛做总结讲话。史院长高度肯定了学院青年教师在本次大赛中的表现,同时也对青年教师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给予表扬,鼓励学院青年教师再接再厉,真正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使得学院更多青年教师能够在各类竞赛中脱颖而出,进一步提高学院整体教学质量和水平。

 

本届比赛,参赛教师覆盖学院所有学科专业,参赛教师教学质量与水平较高,彰显了学院的整体教学实力。参赛教师能够秉承立德树人初心,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注重课程思政元素深度融入教学知识主题,积极运用现代化教育技术融入课堂教学,对标课程教学难点、重点问题,青年教师的教学质量在比赛中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经济管理学院本次教师教学大赛主题清晰,目标明确,大赛内容及赛制设计科学、合理,为我院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较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对促进学院教师教学成长、增强教师参赛水平、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都具有重要作用。(陈英梅 文)

上一条:我院举办科研创新团队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学院欢送赴韩攻读博士学位教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