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考研表彰暨经验交流活动

2019年05月16日  点击:[]

 

515日,经济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以“筑梦经济,研路有你”为主题的考研表彰暨经验交流活动,经济学院院长程春梅、党委书记王恩喜、副院长史宪睿、孟亮、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冬梅,以及各专业教师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活动吸引了全院有志考研的300余名同学参加。

首先由副院长王冬梅宣读考研录取名单,今年共有24名同学通过了硕士研究生考试,院长程春梅为考取985211院校的徐兴尧等3名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书记王恩喜、副院长史宪睿、孟亮也分别为考取本校、外校研究生的同学们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随后现场主持人对马语萱、徐兴尧、张曦子、李琳4名学生进行了访谈,他们针对大家普遍面临的问题用切身的体会进行解答:马语萱同学说学报考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开展,要有自己的学习计划;徐兴尧同学分享了他作为大学生退伍士官怎样用强大的毅力去学习,还介绍了大学生入伍带来的各种益处;张曦子同学分享了自己跨专业考研的心得;李琳同学分享了在考研路上学院的老师们对同学们的关心与帮扶。之后,考研代表张曦子同学讲述了自身考研的心路历程,她特别感谢老师和研友们在考研路上一路相伴、鼓励与支持,虽然学习辛苦但内心并不孤独。最后,由院长程春梅为大家做总结讲话,根据当前的考研形势进行分析讲解,从国家、学校、个人3个方面讲解考研的选择与优势,她的讲解让大家感受到考研的重要性与紧迫感。最后,全体考取研究生同学向辛勤培育自己的导师献上鲜花,表达感谢之情。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明确考研相关知识的平台,让大家了解到更多的考研经验,为今后学习找准了方向。(宗宇 /黄超摄影)

  经济考研交流献花

上一条:经济学院党员活动----参观老兵电影放映基地 下一条:经济学院程春梅院长带队到大连工业大学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