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生(含工程硕士)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的通知

2018年06月06日  点击:[]

 

关于研究生(含工程硕士)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的通知                

培养单位  

2015级全日制研究生(含工程管理专业)和留学研究生、2014级工程硕士研究生(含部分2013、2012级工程硕士)的硕士学位论文工作已进入中期阶段。为考察研究生课题进展情况,及时发现课题研究、论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促研究进度,严把硕士学位论文质量关,根据《辽宁工业大学关于硕士学位论文工作中期检查的有关规定》(见附件1),请培养单位尽快安排本单位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并于2017年10月22日前完成,其中,2016级工程管理专业研究生于本学期期末前完成。  

一、检查内容  

1、检查学生课程学分完成情况,督促完成规定的学分。(相关培养单位应重点检查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学习及学分情况、工程实践环节完成情况。)  

2、依据研究生开题报告内容,主要侧重于研究进度、内容、存在问题等方面的检查,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相应要求及处理意见。(相关培养单位应高度重视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工程硕士研究生的论文研究内容、进展情况等。)  

二、具体安排及要求  

1、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由各培养单位组织,以硕士点为单位设立论文工作中期检查小组,小组由本专业3-5名研究生导师或副教授以上职务人员组成,并设组长人,研究生指导教师原则上必须参加。  

2、学位论文中期检查以报告会的形式进行,要求研究生制作PPT,报告时间一般为10分钟,答辩15分钟,研究生及其导师对开题报告以来的论文工作进行阶段总结,全日制研究生(含工程管理专业)填写《辽宁工业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工作中期检查表》(见附件4);在职工程硕士填写《辽宁工业大学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工作中期检查表》(见附件5);留学研究生填写《留学生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表》(见附件6)  

3、按期通过学位论文开题的2014级工程硕士研究生必须参加此次中期检查并按时报送材料,不参加者不允许进入2018年硕士论文答辩环节。相关培养单位应继续加大对工程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力度,确保工程硕士学位论文质量,以备辽宁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  

4、2015级全日制研究生的硕士论文答辩前将依据研究生学院具体要求进行学位论文审查,要求各单位及研究生导师加大对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工作的检查力度,保证论文完成进度,确保学位论文质量。  

5、培养单位应认真总结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情况,总结应包括检查的总体情况、应受查人数、实受查人数、工作正常者、工作需加速者、有可能延期者等,对特殊情况应有一定的说明,对不按期参加中期检查和中期检查不合格的应在总结中列出名单  

三、中期检查评价与处理方法  

中期检查结论分合格、不合格两档。研究生应根据中期检查意见,对论文工作及时进行修改、补充和完善,以便提高学位论文质量。凡中期检查不合格者,研究生和导师要提交整改措施,相关培养单位和研究生学院将重点跟踪检查,如不能按期完成论文工作,将给予延期答辩处理。  

四、上报材料及时间  

1、全日制研究生(学术型、专业学位)  

1)全日制研究生中期检查汇总表的电子版与纸质版(见附件2)。  

2)《辽宁工业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工作中期检查表》纸质版(见附件4)  

2、工程硕士研究生(在职)  

1)工程硕士研究生中期检查汇总表的电子版与纸质版(见附件3)。  

2)《辽宁工业大学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工作中期检查表》纸质版(见附件5)。  

3、留学研究生  

1)《留学生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表》纸质版(见附件6)。  

2)留学生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汇总表的电子版与纸质版(见附件7)。  

4、各培养单位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总结报告纸质版,对工程硕士的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情况应给出一定说明(工程硕士人数较多的培养单位,应单独给出工程硕士的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总结报告),相关培养单位应单独给出留学研究生的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总结报告。  

5、上报材料所有纸质版应为原件并加盖培养单位公章。各类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表纸质版一般为一式二份,一份由培养单位保存,另一份报送研究生学院。硕士学位论文工作中期检查表要求以A4纸双面打印,中期检查表可从研究生学院网站学位栏下载(在职工程硕士中期检查表从网站工程硕士栏中下载),留学研究生中期检查表见附件6。  

6、上述材料于2017年10月27日前报送研究生学院。(注:2016级工程管理专业研究生中期材料于本学期期末放假前报送至研究生学院)  

附件1:辽宁工业大学关于硕士学位论文工作中期检查的有关规定  

附件2:全日制研究生中期检查汇总表  

附件3:工程硕士研究生中期检查汇总表  

附件4:辽宁工业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工作中期检查表(全日制学术型、专业学位)(双面打印)  

附件5:辽宁工业大学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工作中期检查表(在职研究生)(双面打印)  

附件6:留学生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表(双面打印)  

附件7:留学生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汇总表  

研究生学院  

2017年9月11日  

上一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全日制)培养方案(试行) 下一条: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及课程设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