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工作的通知

2019年08月28日  点击:[]

关于做好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8月31日,我校有426名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请各单位认真做好新生迎接、报到和入学相关工作,确保新生入学各项工作按时有序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新生报到

1、8月31日,2019级硕士研究生和本科新生同时报到,学校在火车站设立新生接待站,研究生学院于8月31日7:00开始在3号楼南门前广场设立新生报到处和咨询服务处,接待人员为研究生学院工作人员。

2、研究生新生报到后分别到南三(女生)、北二和北四(男生)办理入住。

  二、入学相关工作

1.时间:9月2日—9月6日入学相关工作,9月9日开始上课。

2.内容:入学工作日程详见附件1,除研究生学院统一安排的内容外,其余均以各学院为单位负责组织实施,请各单位充分利用入学后一周时间进行入学教育及相关工作。主要内容包括:

1)对新生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创新教育,成才教育,纪律教育,学术规范与诚信教育,安全稳定教育等。

2)学习《辽宁工业大学研究生手册》(二〇一七年九月版)中的内容和有关规章制度。各学院应重点组织研究生学习《辽宁工业大学研究生教学管理规定(试行) 》、《辽宁工业大学研究生考试违纪处理实施办法(试行)》中关于学业成绩不合格学籍处理和考试违纪处理的相关规定。

3)组织新生参观实验室和研究生工作室,使新生对今后的学习、科研环境有更为直接的了解。各学科负责人还就本学科的特点、研究方向、科研项目等情况向新生做介绍,让新生进一步加深对学科的了解。

4)学院组织双向选择导师报告会,导师对自己的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在研项目、给予学生的锻炼机会、对学生的要求等进行宣讲,研究生进行自我介绍,完成导师的双向选择;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全日制、非全日制)的校外导师聘任工作初定于第二学期进行,各相关学院可提前酝酿校外导师人选,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5)根据我校研究生培养方案(附件5),导师和研究生共同制定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经所在学院审核后按时报送研究生学院(制定培养计划时务必执行《附件5: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2019版》)。各学院应整体统筹指导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制定,避免选课过于分散(非学位课中的选修课选修人数少于5人,原则上不允许开课)。

6)2019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可申请跟随全日制研究生上课,但个人培养计划仍使用非全日制研究生培养计划模板,同时须填写《非全日制研究生跟随全日制研究生上课申请表》(附件6),并由所在学院进行汇总(附件7)报送研究生学院备案 (注:申请跟随全日制研究生上课的非全日制研究生,仅是培养计划中全部课程(不含体育课)跟随相同专业(领域)的全日制研究生听课与考试,其他培养、学位及管理仍按非全日制研究生相关规定执行)。

备注:

1.各学院请将新生到所在学院报到及入学教育的具体安排(如各学院新生开学典礼等)于2019年8月30日11:00前上报到研究生学院贺巍OA。

2.请各学院在本单位本科迎新场所适当增加硕士点宣传内容,并指派负责任的导师解答家长相应问题;

3.新生到各学院报到,请各学院安排专人、固定地点进行接待工作,并且紧凑安排各个环节。

4.附件2、3、5的注意事项、导师双选模板和培养方案等相关材料进行了调整,请各学院执行此次所发材料 (重点是附件5培养方案),往年材料均废止停用;培养计划模板执行附件4(工程管理、新闻与传播执行2019版)。

附件1:2019级研究生入学工作日程表

附件2:关于2019级研究生导师双选及培养计划制定的注意事项

附件3: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及研究生名单(空白表)-2019

附件4:辽宁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计划模板2019)

      附件4-1:全日制学术型-法学-2017

      附件4-2:全日制学术型-工学、理学、管理学-2017

      附件4-3:非全日制学术型-工学、理学、管理学-2017

      附件4-4:全日制专业学位(工程管理、新闻与传播除外)-2017

      附件4-5:非全日制专业学位(工程管理、新闻与传播除外)-2017

      附件4-6:全日制-工程管理-2019

      附件4-7:非全日制-工程管理-2019

      附件4-8:全日制-新闻与传播-2019

      附件4-9:非全日制-新闻与传播-2019

附件5:辽宁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2019

      ①2011年7月版

      ②2012年7月增补版

      ③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课程设置(2018年9月调整,适用于管理学院)

        交通运输工程领域课程设置(全日制)2018年9月调整,适用于经济学院)

      ④2017年7月调整版(2017.9修正)

      ⑤2018年7月调整版

      ⑥2019年7月调整版(2019.8修正)

附件5-注:各类非全日制研究生、部分专业(领域)的全日制研究生的课程设置在③、④、⑤、⑥中查找;①、②均为全日制研究生课程设置

附件6:非全日制研究生跟随全日制研究生上课申请表

附件7:非全日制研究生跟随全日制研究生上课名单(XXX学院)-2019

 

 

 

 

 

                                             辽宁工业大学研究生学院

                                             2019年8月28日

 

 

 

 

附件1

2019级研究生入学工作日程表

序号

时间

地点

工作内容

负责单位

备注

1

830

3号楼前

广场

迎新场地布置

研究生学院

2

8317:00-18:00

3号楼前

广场

新生报到

研究生学院

3

927:00-8:00

塑胶操场

《开学第一课》

研究生学院

 

全日制新生参加

4

92-6日晚

待定

研友与你同行

研究生学院

在校生党员以学院为单位为新生传授经验,解疑答惑,开展团建活动

5

92—5

各学院

 

专业教育

 

 

导师双选

 

 

确定培养计划

 

 

 

各学院

各学院及所有研究生导师认真阅读《关于2019级研究生导师双选及培养计划制定的注意事项》(附件2)后,

9416:00完成导师双选,并将导师双选结果(模板见附件3)电子版与纸质版(盖章)由学院统一报送研究生学院3-243办公室贺巍老师;同时将本学院《非全日制研究生跟随全日制研究生上课申请表》(附件6)纸质版与汇总表《非全日制研究生跟随全日制研究生上课名单》(附件7)电子版与纸质版(盖章)统一报送研究生学院3-235办公室聂铁志老师。

9511:00将新生《培养计划》(模板务必使用2019版,见附件4)电子版与纸质版(签字、盖章)由学院统一报送研究生学院3-235办公室聂铁志老师。

6

9514:00—17:00

3-251

教材领取

研究生学院

研究生凭《书费收据》、《培养计划》到研究生学院3-2 251室(2楼西侧)领取课程表、公共课教材。

7

96日上午

万得集团

参观学习、座谈

研究生学院

机械、汽车、材料全日制专业新生和万得奖学金获得者

8

9614:00—1530

图书馆报告厅

迎新会

研究生学院

参会人员:校领导、万得集团领导、绿创公益基金会领导、研究生学院全体老师、各培养单位主管研究生工作领导及老师、2019届毕业研究生万得奖学金获得者、2019级研究生新生

9

9616:30—17:30

各学院自定

考博经验谈

考博研究生   所在学院

促进学风建设活动,附《辽宁工业大学2019届毕业研究生考博名单》,其他相关学院可组织在校研究生参会

 

 

上一条:关于研究生(含工程硕士)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的通知(含附件) 下一条:辽宁工业大学2019届毕业研究生考博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