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届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若干事项的通知

2018年06月06日  点击:[]

 关于2018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若干事项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现将2018届研究生(含全日制研究生、留学研究生、工程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培养单位落实执行。

1、继续采用“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检测所有硕士学位论文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管理工作,防止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严肃学术纪律,促进学术诚信,我校继续启用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对研究生学位论文电子版进行检测(保密论文可不进行检测)。

研究生学院对检测系统的使用进行统一管理。凡申请答辩的各类研究生的硕士学位论文必须在送审前进行检测。为确保硕士学位论文的真实性,硕士学位论文必须经指导教师审核通过后报送所在学院,由所在学院将本单位所有研究生的论文电子版按照查相关求统一报送研究生学院待查(查重要求另行下发),研究生学院将硕士学位论文检测结果统一反馈给各学院后,由各学院及时将检测结果反馈给指导教师及研究生本人。①总文字复制比小于30%(不含30%)的,由导师和研究生根据具体情况分析判断,如确认学位论文中不存在抄袭行为,可直接进行论文评审和答辩。②总文字复制比超过30%(含30%)的,研究生必须在导师指导下对论文进行有针对性的认真修改,修改后务必由导师进行严格审核,确认无抄袭行为后方可进行论文评审和答辩。(注:为确保我校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的质量,研究生学院一律不受理任何人以任何理由提出的提前检测申请)

2、硕士学位论文格式预审

研究生学院将继续加大硕士学位论文格式预审力度,未通过论文预审的各类研究生均不允许进入答辩环节。各培养单位务必安排严谨、懂业务的专职教师专门负责审查硕士论文格式与内容(研究生人数较多的单位应安排多名教师专职预审)。全日制研究生(含学术型、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参考《辽宁工业大学硕士学位论文样例》(见附件2、附件3、附件7、附件12),工程硕士(在职研究生)论文格式参考《辽宁工业大学工程硕士学位论文样例》(见附件9),导师及所在学院专职教师对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内容、格式进行多次审查并在预审表上签署意见、姓名及日期后,研究生须根据导师及学院意见对论文内容和格式反复修改,导师和所在学院预审合格后由各学院统一将本单位研究生纸质版论文和预审表报送到研究生学院进行格式的集中预审。为保证论文格式预审工作的顺利和严肃性,研究生学院不受理研究生个人提出的论文格式预审的要求。(注:为方便硕士学位论文的后续管理,所有2018届研究生(含全日制研究生、留学研究生、工程硕士)的学位论文必须采用Word 2003进行原始排版和编辑并且只能有一个电子文档,不得将封面和正文内容分为若干个文档。)

3、硕士学位论文内、外审(校外双盲审)

2018届各类研究生(含全日制研究生、留学研究生、工程硕士)的硕士论文须在答辩前送审(内、外审或者校外双盲审)。因答辩日程紧张,根据学校及研究生学院统一安排,各培养单位(盲审单位、非盲审单位)务必严格按照附件中《2018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日程表》的要求执行论文内、外审或者校外双盲审,相关盲审材料(含评审表、论文排版及送审要求等)另行下发。

4、硕士研究生申请学位相关材料

为规范学位授予材料,研究生学院对硕士研究生申请学位相关表格及学位论文样例已做部分调整和修正(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含工程管理专业)与学术型研究生的部分申请学位相关表格有所不同,集中在导师评语及推荐意见书、论文评议书(内外审)的表头与内容均与学术型有所区别),请各培养单位通知本单位的毕业研究生,按照研究生学院网页提供的新版申请学位相关表格下载并严格执行(注:全日制研究生(含工程管理专业)从研究生学院网站“学位-相关下载”查询(学术型(2015版)、专业学位(2015版)、工程管理专业(2018版)),工程硕士(在职研究生)从“工程硕士—相关下载”查询)。研究生(含全日制研究生、工程硕士)的硕士学位论文样例(见附件2-3、7、12、9)附于本通知后(注:论文样例执行2015修正版,工程管理专业研究生执行2018版),请各培养单位一并通知并下发给各类毕业研究生。

5、论文答辩及其他要求

2015年起,辽宁省加大了对各类研究生论文的抽检力度,并将留学研究生、工程硕士论文纳入抽检范围,已连续3年抽检我校工程硕士论文共计17篇,2017年首次抽检我校留学研究生论文2篇。因此,要求各培养单位严格执行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程序,继续加大对留学研究生、工程硕士(在职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监控,严格答辩环节,全力确保我校各类研究生的硕士学位论文质量。

我校所有2018届全日制研究生的硕士学位论文均上传中国知网的《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为维护学校声誉,请各培养单位及研究生导师务必保证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质量,进一步强调导师的责任及指导作用。

各培养单位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组成情况应于答辩前一周报送研究生学院。学位论文答辩最迟完成日期及答辩材料最迟报送时间见附件《2018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日程表》。全日制研究生上报材料详见《辽宁工业大学硕士学位论文答辩流程》(见附件1、附件6);在职工程硕士上报材料详见《辽宁工业大学工程硕士学位论文答辩流程》(见附件8)。留学研究生答辩材料及学位论文样例另行下发。

 

附:2018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日程表

 

附件一: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材料:

附件1:辽宁工业大学硕士学位论文答辩流程(全日制-学术型)(2015年)

附件2:辽宁工业大学硕士学位论文样例(全日制学术型-工学、理学、管理学)-2015修正版

附件3:辽宁工业大学硕士学位论文样例(全日制学术型-法学)-2015修正版

附件4:辽宁工业大学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名单(全日制学术型、专业学位研究生)

附件5:辽宁工业大学全日制硕士学位论文作者信息汇总表(全日制学术型、专业学位研究生)

 

附件二: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材料(含工程管理专业):

附件6:辽宁工业大学硕士学位论文答辩流程(全日制-专业学位)(2015年)

附件7:辽宁工业大学硕士学位论文样例(全日制-专业学位)-2015修正版

附件12:辽宁工业大学硕士学位论文样例(工程管理专业)-2018版

附件4:辽宁工业大学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名单(全日制学术型、专业学位研究生)

附件5:辽宁工业大学全日制硕士学位论文作者信息汇总表(全日制学术型、专业学位研究生)

 

附件三:工程硕士(在职)研究生材料:

附件8:辽宁工业大学工程硕士学位论文答辩流程(2015年)

附件9:辽宁工业大学工程硕士(在职研究生)学位论文样例-2015修正版

附件10:辽宁工业大学通过工程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名单(在职研究生)

附件11:辽宁工业大学工程硕士学位论文作者信息汇总表(在职研究生)

 

附件四:辽宁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申请学位相关表格(全日制-学术型-2015)

附件五:辽宁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申请学位相关表格(全日制-专业学位-2015版)

附件六:辽宁工业大学工程硕士(在职研究生)申请学位相关表格(2015版)

附件七:辽宁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申请学位相关表格(工程管理专业-2018版)

 

研究生学院

                      2018年1月8日

上一条:辽宁工业大学硕士学位论文答辩流程(2015年) 下一条:辽宁工业大学关于硕士学位论文工作中期检查的有关规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