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级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1)

2022年03月14日  点击:[]

关于 2020 级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各位同学

2020 级研究生(含全日制、非全日制、留学生)学位论文工作目前已进入开题阶段,根据工作安排,开题工作应在本学期末进行。现将本次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开题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具体安排及要求

1.开题前,导师须对研究生的学位论文题目、研究内容、论文工作量、可能出现的困难等进行严密论证和把关, 确保导师在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中的指导作用;同时,研究生须准备好《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书》(开题前,导师签署“同意开题”意见后方可进入开题答辩环节,即导师意见的时间应在开题之前大约一周左右开题前,导师签署“同意开题”意见后方可进入开题答辩环节,即导师意见的时间应在开题之前大约一周左右),并撰写《硕士研究生文献综述报告》( 献综述报告不少于 5000 字)。开题答辩以报告会的形式进行,要求研究生制作 PPT,具体规定可参考附件 1《辽宁工业大学关于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和开题报告的有关规定》与附 2《辽宁工业大学关于硕士研究生文献综述报告的规定》,但报送材料要求参照本通知执行。

2. 开题答辩时,答辩组组长及成员须对各类研究生的学位论文选题内容、工作量和研究可行性进行严格论证把关,避免开题走过场、形式化,以最大程度的保证研究生在整个论文工作过程中各项研究工作能够顺利开展,避免出现开题结束之后到中期答辩甚至中期答辩之后变更学位论文题目或更改研究内容的情况,以确保论文工作的研究时限和论文质量。研究生应根据评议小组意见,对论文开题材料及时进行修改、补充和完善,凡未通过开题答辩者必须在三个月内重新开题。请务必加强对 2020 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论证把关,从源头确保非全日制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

3.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研究生院于 2021 年 10 月-11 月已对各类研究生(含全日制、非全日制、留学生)的开题材料模板(包括开题报告、文献综述报告、文献综述考核表)按照“学术型”和“专业学位”进行了重新修订,形成了 2021 版开题材料模板,并自 2020 级各研究生院于 2021 年 10 月-11 月已对各类研究生(含全日制、非全日制、留学生)的开题材料模板(包括开题报告、文献综述报告、文献综述考核表)按照“学术型”和“专业学位”进行了重新修订,形成了 2021 版开题材料模板,并自 2020 级各类研究生开始使用(见附件 9、10),原学术型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开题材料模板同时废止停用。附件 9、10 均可从研究生院网站下载。原学术型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开题材料模板同时废止停用。留学研究生开题材料模板(2021 版)见附件 11。

二、需上交开题材料 

1. 学术型研究生(全日制、非全日制):

1)《辽宁工业大学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书》(2021 版)(纸质版1份

2)《辽宁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文献综述报告》(2021 版)(纸质版1份

3)《辽宁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文献综述报告考核表》(2021 版)(纸质版2份

4)《辽宁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通过开题答辩名单-学术型》(2021 版)(电子版)

5)《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信息汇总表(学术型)》(2021 版)(电子版)

2. 专业学位研究生(全日制、非全日制) (相关材料模板与学术型不同,不得沿用学术型材料):

1)《辽宁工业大学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书》(2021 版)(纸质版1份

2)《辽宁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文献综述报告》(2021 版)(纸质版1份

3)《辽宁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文献综述报告考核表》(2021 版)(纸质版2份

4)《辽宁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通过开题答辩名单-专业学位》(2021 版)(电子版)

5)《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信息汇总表(专业学位)》(2021 版)(电子版)

3. 留学研究生:

1)《留学生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2021 版)(纸质版1份

2)《留学生文献综述及报告》(2021 版)(纸质版1份

3)《留学生文献综述报告考核表》(2021 版)(纸质版2份

4)《留学研究生通过开题答辩名单》(2021 版)(电子版)

5)《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信息汇总表(留学生)》(2021 版)(电子版)

三、其他说明

1.各类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书》中导师意见处须由导师本人签署意见、姓名与日期(开题前一周左右);开题报告会纪要中与会人员及记录人,务必于开题当天由其本人在对应的“签名”栏中签署姓名;《文献综述报告考核表》须由导师给出研究生文献综述报告的意见、成绩并签署姓名与日期; 

2.2020 级各类研究生(学术型、专业学位)开题材料模板电子版见研究生院网站“学位工作-相关下载”或附件 9、10。 (注:专业学位研究生下载“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材料模板(专业学位)-2021 版”,

注:专业学位研究生下载“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材料模板(专业学位)-2021 版”,学术型研究生下载“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材料模板 (学术型)-2021 版”,下载时请仔细核对,按照类别下载相关文件,专业学位、学术型开题材料不得混淆使用。) 留学研究生开题材料模板(2021版)见附件 11。

3. 各培养单位本次学位论文开题工作最迟 2021 年 12 月中旬前组织完成,相关材料须于

2021 年 12 月25日前报送研究生院备案。

附件:

附件 1:辽宁工业大学关于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和开题报告的有关规定(供参考)

附件 2:辽宁工业大学关于硕士研究生文献综述报告的规定(供参考)

附件 3:辽宁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通过开题答辩名单-学术型(2021 版)

附件 4:辽宁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通过开题答辩名单-专业学位(2021 版)

附件 5:辽宁工业大学留学研究生通过开题答辩名单(2021 版)

附件 6: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信息汇总表(学术型)(2021 版)

附件 7: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信息汇总表(专业学位)(2021 版)

附件 8: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信息汇总表(留学生)(2021 版)

附件 9: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材料模板(专业学位)-2021 版

附件 10: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材料模板(学术型)-2021 版

附件 11:留学研究生开题材料模板(2021 版)

 

 

 

 

 

经济管理学院

2021.11.22

上一条:2020级研究生开题答辩材料 下一条:双盲审注意事项、论文样本及准备材料-202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