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铭畅老师课题被确立为2011年度辽宁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中标课题

2012年04月24日  点击:[]

          初铭畅老师课题被确立为2011年度辽宁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中标课题

 

经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部门批准,我校青年教师初铭畅组织申报的课题――“辽宁沿海经济带人力资源开发一体化研究”被确立为2011年度辽宁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中标课题,批准编号为L11ARK003,资助经费1万元。
   
辽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旨在遴选实力雄厚的队伍、研究意义重大的课题,推出高水平、具有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的研究成果,是辽宁最高层次的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是衡量一个学校或者学术研究团体科研能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其研究课题指南和立项资助的项目也从宏观上反映了各学科研究的轨迹、现状及发展趋势。
  
该项目是在前期研究成果的基础上,以辽宁沿海经济带人力资源开发一体化为研究对象,在对人力资源开发一体化理论进行系统梳理的基础上,对辽宁沿海经济带人力资源开发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总结出影响辽宁沿海经济带人力资源开发的因素。

在理论上,本课题创新性地构建区域人力资源开发一体化理论,并在研究过程中注重从根源出发,分析影响辽宁沿海经济带人力资源开发一体化的原因及解决途径,这在国内外理论界都属于前沿课题研究,对促进辽宁沿海经济带人力资源开发一体化理论的研究将起到积极作用。

在实践上,人力资源开发一体化是辽宁沿海经济带经济一体化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战略的完成,关系到辽宁省经济的发展、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本课题通过对辽宁辽宁沿海经济带人力资源的现状调查,构建了辽宁沿海经济带人力资源开发度评价模型,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将理论研究与政策实践相结合,使研究成果直接服务于建设辽宁沿海经济带经济一体化、促进辽宁沿海经济带迅猛发展这一伟大目标,为辽宁老工业基地经济的腾飞做出应有的贡献。

该重大项目的成功立项实现了经济学院辽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零的突破,势必对我院进一步优化科研管理模式、构建研究型导师队伍、培养创新型人才、扩大学术影响范围、提升整体科研水平起到极大地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院教师史宪睿博士入选辽宁省高等学校杰出青年学者成长计划 下一条:经济学院初铭畅老师中标一项辽宁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办招标研究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