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讲座

2022年06月22日  点击:[]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讲座  

   

为提升我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为教师提供有效的科研指导服务,6月2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通过线上形式举办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科研讲座。学院邀请东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孙玉环教授主讲,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史宪睿,副院长陈英梅、孟亮以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孙玉环教授以统计学科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为例,就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准备工作、申报书撰写过程、提交过程和其他注意事项分别进行了讲解。孙玉环教授建议青年博士教师不要盲目追求热点选题,要在博士研究方向和各自擅长的学科专业领域,继续深耕细研、抓住学术前沿,提早做好选题并进入申报书撰写工作,还要精益求精多轮次的修改申报书,才能做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通过此次学习,青年教师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基本思路、申报书内容的基本撰写方法等进一步理解,提升了做好科研工作的信心。(孟亮 文)  

上一条:我院举办科研创新团队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组织青年骨干教师进行申报科研项目学习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