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教师讲课大赛

2015年09月25日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不断推进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及迎接学校第十届教师讲课大赛,2015924日,经济学院在9号教学楼407教室举办了青年教师讲课大赛活动,院长程春梅、书记邸彦彪、副院长张晓芬、副院长史宪睿及全院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教师讲课大赛的参赛选手来自各教研室的青年教师,选手们各自在30分钟的时间内展示出自己的教学基本功和讲课风格,同时选拔出参加学校青年教师讲课大赛的选手。

        活动结束后,首先由经验丰富的老教师、老教授给予点评,指出每个人的优势及不足之处。接着,由史宪睿副院长根据多年做校讲课大赛评委的经验,讲述了比赛技巧和比赛要求。最后,程春梅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要求全院教师注意启发式教学,注意本门课程各部分内容之间、本门课程与其它相关课程之间的衔接关系,不仅要清晰阐述基本理论,更要教会学生知识在实际中的应用,鼓励案例教学,推行在案例中将理论阐述出来的教学模式,实现实践能力的培养。

                                           (马娜/文, 苏璇/摄影)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办“筑梦·铸人·放飞梦想”主题团会 下一条:“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走进辽工校园

关闭